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潛艦國造案 海軍:有15家歐美廠商願參與

對於潛艦國造案,預算遭多位民進黨立委提案砍半,國防部長嚴德發12日前往立法院備詢前受訪表示,這件事還沒定案,還在審查當中,國防部會積極向立委說明、爭取預算。(記者廖振輝攝)

對於潛艦國造案,預算遭多位民進黨立委提案砍半,國防部長嚴德發12日前往立法院備詢前受訪表示,這件事還沒定案,還在審查當中,國防部會積極向立委說明、爭取預算。(記者廖振輝攝)

2018/12/12 11:59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審查國防部明年度預算,其中,潛艦國造案最備受矚目。海軍參謀長李宗孝稍早說明預算時表示,現在歐美有15個國際大廠,非常有意願參與此案,有些場甚至在高雄設立分公司,期盼立委可支持此案。不過,由於該案茲事體大,立院外委會決議將全案保留。

李宗孝表示,潛艦國造案招商也可提振國內技術,這才是真正國防自主的落地深根。而國際大廠也會關切國會對預算的支持程度,他懇切期盼立委,如此案預算刪凍幅度過大,恐影響我國信譽和承諾。而軍方對全案預算都實支實付,也會做好把關。

李宗孝表示,就近期他們和技協聯繫,以及他對全案的了解,他對這個案子有信心,一定會做好管控,不容許任何弊端發生,如果有弊端,「從司令到專業人員一律移送法辦」。

國防部長嚴德發在今日會前受訪也說,潛艦國造案是防衛作戰關鍵戰力,是重中之重,海軍爭取十多年才有這樣的進展,盼立委、國人支持。

海軍稍早也發布說明稿表示,目前大環境與時機均對我有利,美國國會亦支持川普政府,同意簽署行銷許可證,並同意洛馬、雷神TAA輸出,其他廠商亦向美政府申請中。

不過,由於潛艦國造案茲事體大,主持會議的立院外委會召委邱志偉裁示,將此案全數保留,待日後再行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