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選黨主席?林佳龍再表態:大家一起來扛責任

台中市長林佳龍說,民進黨一定要全面檢討跟重新布局,才能從敗選中再站起來。(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說,民進黨一定要全面檢討跟重新布局,才能從敗選中再站起來。(記者歐素美攝)

2018/12/12 12:48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林佳龍昨深夜透過臉書宣布不參選民進黨黨主席,今天出席台中港三井outlet開幕時,他表示,這是在選舉之後自己的反省檢討,因為再去參選黨主席,可能沒辦法進行全面的檢討就再去處理人事的安排的話,跟社會的期待會有落差。

林佳龍說,台灣當前面對嚴峻的挑戰,民進黨做為一個台灣本土的民主進步的政黨,有很大的責任,怎麼從敗選中再站起來?一定要進行全面深入的檢舉跟重新的布局。而這個檢討絕對不是一個人的問題或責任。

林佳龍說,「我秉持成功不必在我,大家一起來扛責任的態度」出發,一定會積極參與民進黨的重建、再起。黨在民主時代裡面,它的核心價值、願景以及發展的歷程,一定要跟台灣是極力相合,它在整個組織運作上,包括黨政關係、黨團自主、黨內民主,也必需要重新檢視跟做俢正,特別是黨跟社會力的連結。

他說,為什麼民進黨在執政時想要做這麼多事情,但社會並沒有瞭解或接受,「一定是我們在政策規劃或執行出了問題」,包括黨的整個跟政府的關係、憲政體制、府院黨團的運作機制,以及黨跟新的社會力的連結,這些都值得徹底的全面的反省跟檢討。

林佳龍指出,下次總統及立委大選,只剩一年多的時間,民進黨一方面要重新整隊,也要有好的隊形,怎麼去布局,希望能夠跳開一個人或派系的思考,以台灣未來的發展作為民進黨存在的檢討及再進化,期待參與民進黨的重建,我從自己的檢討及反省來開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