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錦祥、葉林傳角逐議會龍頭 呼籲柯P不要介入選舉

陳錦祥投票畫面。(記者郭安家攝)

陳錦祥投票畫面。(記者郭安家攝)

2018/12/12 15:24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第13屆台北市議員12月25日就職,連任5屆的議長吳碧珠「裸退」,當天將選出新的正副議長,由於國民黨選上29席議員,只要再拉攏3席就可過半數搶下寶座,由於正副議長參選人各多達6人,議會國民黨團今兩階段假投票,決定由現任副議長陳錦祥、議員葉林傳角逐正副議長。葉受訪則呼籲台北市長柯文哲不要介入正副議長選舉。

下午選舉結果出爐,媒體聯繫陳錦祥辦公室約訪,但陳卻離去並未受訪,僅葉林傳受訪,並感謝議會同仁支持;對於自己獲得16票、對手戴錫欽獲得13票,是否擔心黨內同志在25日選舉投給別人,葉認為應該不會,因黨內一向是很團結,包括無黨籍在內,他當然極力爭取所有議會同仁支持。

媒體追問是否擔心台北市長柯文哲介入選舉?葉林傳則說,柯不太適合介入,議會監督市府,盼柯不要插手議會事情,議會有自由民主機制,大家按照機制走。至於國民黨議員陳炳甫正角逐士林大同區立委補選,追問萬一陳當選,國民黨議會少一席,是否會跟友柯議員合作,葉則說短期內還沒有,議會無黨籍朋友還很多,會尋求他們支持。

台北市議會有63席議員,國民黨如要過半需再爭取3位議員支持,外界評估新黨2席議員會挺國民黨。但無黨籍議員林瑞圖過去接受本報採訪,已表明他支持柯文哲、如今屬於友柯派;此外林與葉林傳嫌隙,議會圈也有所聞。如今最關鍵是無黨籍準議員則是楊靜宇。

國民黨上午進行第一輪假投票,競選議長的陳錦祥獲9票、鍾小平獲7票、陳永德5票、王鴻薇5票、王欣儀2票、秦慧珠1票;爭取副議長的葉林傳8票、戴錫欽7票、闕枚莎5票、王浩4票、應曉薇3票、吳世正1票、無效票1張。

國民黨中午開放候選人重新拉票、整合。下午議長假投票選舉陳錦祥、鍾小平兩人重新投票,最終陳錦祥獲得21票、鍾小平8票;副議長假投票部分,葉林傳獲16票、戴錫欽13票。

葉林傳受訪畫面。(記者郭安家攝)

葉林傳受訪畫面。(記者郭安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