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士葆要求凍結山手線預算 跟莊瑞雄起口角

賴士葆和旁邊的莊瑞雄一度發生爭執。(記者陳昀攝)

賴士葆和旁邊的莊瑞雄一度發生爭執。(記者陳昀攝)

2018/12/13 10:52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上午審查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2期特別預算案,其中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編列11.9億元,推動台鐵成功追分段雙軌化工程,被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等人以地方首長更換為由,要求凍結1成預算,鄰座的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見狀痛罵他亂喊,「刪我屏東的,刪什麼刪」,兩人一度爭執。

成功追分雙軌化工程屬山手線一環,去年已動工,後續推動的甲后鐵路串聯、海線鐵路高架化、山線高架延伸烏日等分段計畫也已納入前瞻。

「我不在乎誰當市長!」賴士葆指出,前瞻計畫經費都是向子孫借錢,能少花就少花,大選後地方首長更換,這項經費根本應該全數保留,在台鐵局官員爭取下,賴士葆改口說凍結10%,應提專案報告並與地方首長確認後始得動支。

坐在賴士葆旁邊的莊瑞雄則大喊,賴士葆都亂喊,不用理會他,「你自己要不到,刪我屏東的刪什麼啦!亂喊!」賴士葆也大為光火,回嗆:「我要什麼要不到,你說啊!」兩人氣氛一度僵持,最後在召委王榮璋打圓場下落幕,決定凍結10%,書面報告後始得動支。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