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呼籲民進黨「認賠殺出」 柯P:就讓管中閔上任吧

呼籲民進黨「認賠殺出」, 柯P:就讓管中閔上任吧。(記者王藝菘攝)

呼籲民進黨「認賠殺出」, 柯P:就讓管中閔上任吧。(記者王藝菘攝)

2018/12/13 11:54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大校長懸缺近一年,爭議至今未解,台大自主聯盟再度發起「還我校長-台灣教育不能等」運動。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受訪對此直言,身為台大醫學院外科教授,他呼籲民進黨不要再搞下去了,就認賠殺出了,管中閔只是個愛喝紅酒的老文青,台大沒有誰當校長就天崩地裂,沒那麼嚴重,就讓管中閔上任算了。

台大今年初遴選出財金系教授管中閔為新任校長,但聘任案遭教育部認定有程序瑕疵,要求重啟遴選,目前走向行政訴願程序。台大自主聯盟昨舉行「還我校長-台灣教育不能等」記者會,呼籲教育部應盡快落實大學自主,還給台大新校長。教育部昨對此表示,將檢討大學遴選制度,並靜待訴願結果。

柯文哲上午出席中華郵政活動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看法,他首先強調以下發言不是站在台北市長角度,而是以台大醫學院外科教授身份。

柯表示,當時事情一發生,他就已經講了,給管中閔當有些爭議,但不給他當,併發症更高,所以算了,就給他當阿,「這是我第一次發言,我常發現我第一次發言最準」後來教育部就把它取消,他重提自己當時反應是「這哪個白痴做的決定」。

柯認為,到到現在為止,這兩句話還是適用,他是台大醫學院的外科教授,台大作為台灣最重要的學府,卻一年半沒有校長,呼籲民進黨政府不要再搞下去了,就認賠殺出了,對國家傷害太大了。

柯並說,「其實管中閔還好啦,他只是個愛喝紅酒的老文青,台大沒有那麼說誰當校長就天崩地裂,沒那麼嚴重」。

所以問他意見的話,柯表示他第一次跟現在的發言還是一樣,給管中閔當有些爭議,但不給他當,併發症更高,所以作為外科醫生,還是務實處理,「關於台大校長,我態度很清楚是『認賠殺出」』,就讓管中閔上任算了。」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