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聯署檢討豬瘟簡訊 他怒批:國民黨卡差不多一點

鄭運鵬PO出聯署書,痛斥「國民黨這種提案,是要人民對豬瘟視而不見」?(圖擷取自鄭運鵬臉書)

鄭運鵬PO出聯署書,痛斥「國民黨這種提案,是要人民對豬瘟視而不見」?(圖擷取自鄭運鵬臉書)

2018/12/13 17: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應中國的非洲豬瘟疫情,行政院昨天發布全國警示簡訊,國民黨立委王育敏今(13)日在立法院質詢時,認為隨意發布國家級警訊,恐造成「狼來了」效應,提出臨時提案要求福衛部改善。對此民進黨中常委鄭運鵬不滿要國民黨立委「卡差不多一點」,難道政府會「提醒國人同胞,半夜要起來尿尿」嗎!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天要求農委會和衛福部專案報告,王育敏質詢時指出,發出全國警訊應該要有相對應的應變小組指揮,不能各部會跑去行政院說要發簡訊、災防辦公室就發,如此將產生「狼來了」的負面效果,同時也發起臨時提案,表示現行警報通知並無針對「國家級警報」、「緊急警報」、「警訊通知」,會使民眾無從區分其嚴重性,要福衛部「於一個月內提出警告訊息、警報方式區分檢討報告」。

對此民進黨中常委鄭運鵬在臉書上轉發了這份共有4名藍委簽名的聯署書,並加上文字表示「國民黨這種提案,是要人民對豬瘟視而不見?」鄭運鵬也痛批:「國民黨立委,你嘛卡差不多一點,不然政府是會發國家級簡訊『提醒國人同胞,半夜要起來尿尿』喔!」

鄭運鵬的臉書貼文被轉到PTT後,鄉民也紛紛痛斥「地震、海嘯的時候不分級,偏偏在豬瘟的時候要求檢討分級」、「要衛生福利部在期限內檢討和提出報告,『簡訊怎麼發』比『防治豬瘟』還急嗎?」、「根本是借題發揮」、「提案人:王育敏;連署人:蔣萬安、許淑華」、「這次警報很好阿,哪裡要改」、「明明就是國家級危機,還在講濫用」。

鄭運鵬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