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證實林美珠閃辭台灣金聯董座 行政院表示遺憾...

總統蔡英文表姊、前勞動部長林美珠,昨天才接任公股金融機構台灣金聯董事長,不料今閃電請辭。(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表姊、前勞動部長林美珠,昨天才接任公股金融機構台灣金聯董事長,不料今閃電請辭。(資料照)

2018/12/13 16: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表姊、前勞動部長林美珠,昨天才接任公股金融機構台灣金聯董事長,不料今閃電請辭,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證實這項消息,政院對此感到相當遺憾。

綜合媒體報導,今上午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才表示,林美珠接任台灣金聯董事長是基於專業考量,適才適所任用,絕非所謂人事酬庸,不料林美珠卻閃辭職務,政院為此感到相當遺憾。

Kolas證實這項訊息,強調林美珠前部長不論能力與資歷皆為擔任董事長合適人選,卻不斷遭外界抹黑與攻擊,基於不忍林前部長繼續被傷害,行政院決定尊重林前部長的意願,同意其辭呈。

上午,Kolas指出,此一人事任命案,10月份即已由行政院核定,並未向總統報告過,總統事先對此並不知情,外界批判「人事酬庸」並不公允;同時Kolas表示,林美珠前部長公職歷練完整,曾在財政部等單位任職,對於相關業務並不陌生,且有法學專業訓練,對於公司治理及資產管理業務有所俾益,完全是依據專業考量,適才適所任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