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控高層介入正副議長選舉 郭信良聲明不參加黨內登記

郭信良發表聲明,指控整個過程的不合程序,黨內高層不中立,介入正副議長選舉。(記者蔡文居攝)

郭信良發表聲明,指控整個過程的不合程序,黨內高層不中立,介入正副議長選舉。(記者蔡文居攝)

2018/12/13 19:4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今天下午召開黨團會議討論議長、副議長選舉事宜,在黨團成員8人退席下,今晚將進行假投票,並開放登記參選,退席抗議的副議長郭信良於晚間發表聲明,表明不參加黨內登記,避免讓同志為難。他並指控整個過程不合程序,黨內高層不中立,介入選舉,呼籲黨中央應拿出魄力公正公平的協助處理。

準市長黃偉哲則強調,正副議長選舉一切尊重黨團自主,他保持中立,不會介入。至於,符不符合程序,一切由黨中央來認定。

「很遺憾!」郭信良說,在民進黨這麼艱困的時候,有人硬要以個人意志強渡關山操弄議長選舉,明明說是要協調正副議長選舉相關事項,會中卻沒有任何協調空間,連黨中央下來督導的中常委,告知不符程序的假投票可能最後會有爭議,還是無法說服某些人停止這不合常理的現象。

他表示,新總召林宜瑾主持會議,背後代表著賴清德院長,坐在一旁的是黃偉哲。「最近真的辛苦你們了!」尤其是賴院長一方面要檢討行政體系背離民意的原因,一方面又不時親訪、打電話給議員,關心台南市議長選舉,這麼小的事情,原本我們自己處理就好了,還讓您蠟燭兩頭燒,真是不好意思!而黃市長也辛苦了!原本應該是公正的督導召集人,但為了議長選舉,卻是很多地方走了一遍又一遍。

他說,這已經讓黨內同志承受極大的壓力,造成沉重的負擔。說你們行事不中立,你們不會承認,但你們這樣做可知道同志內心有多為難!

郭信良說,他手上有十幾張黨內同志願意推薦他的名單,但沒想到整個過程,居然會因為「長官們」的過度關心,讓大家變得這麼左右為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