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85億資產凍結確定 婦聯會:將提準再審及釋憲

婦聯會385億元資產遭凍結確定,今晚發聲明表示遺憾,後續將提司法救濟,需支用於弱勢部分則會向黨產會申請慈惠專案動支。(資料照)

婦聯會385億元資產遭凍結確定,今晚發聲明表示遺憾,後續將提司法救濟,需支用於弱勢部分則會向黨產會申請慈惠專案動支。(資料照)

2018/12/13 22:16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婦聯會385億元資產遭凍結確定!對於最高行政法院今天裁定廢棄原先裁定,婦聯會批評,最高行政法院未給任何答辯機會,對這樣的結果感到遺憾,後續將提司法救濟,需支用於弱勢部分則會向黨產會申請慈惠專案動支。

黨產會認定婦聯會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同時凍結其資產,婦聯會不服,提出訴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上月底裁定停止執行,但經黨產會提出抗告,最高行政法院廢棄原裁定,婦聯會資產被凍結確定。

婦聯會晚間發出聲明說,對最高行的裁定感到非常遺憾,因為本案黨產會以解凍後婦聯會可能「將379億財產提領處分殆盡」等荒謬理由抗告,最高行政法院竟在將黨產會的抗告狀送達予婦聯會的第二天,即已火速廢棄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的裁定,並駁回婦聯會停止黨產會處分執行的聲請,完全沒有給予婦聯會就審期間及提出答辯的機會,明顯違反憲法正當法律程序,故將依法提起準再審及向大法官聲請釋憲等司法救濟。

至於在解凍期間,由常委會審核通過之慈惠工作,包含屏東員警死亡慰問,台北市清寒學生助學金,以及服務宜蘭地區老人、全省新住民、各縣市街友之團體所提出的歲末愛心專案等,都將面臨無法執行而停擺的命運。婦聯會將在最短期間向黨產會提出申請動支,希黨產會能發揮人溺己溺人飢己飢的大愛,惠予通過。

相關新聞連結:
最高行裁定 婦聯會385億資產被凍結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