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拋出總統初選全民調 林為洲:我不是為朱立倫

林為洲說,自己鼓勵中生代出馬,透過全民調初選找出最可能勝選的人。(資料照)

林為洲說,自己鼓勵中生代出馬,透過全民調初選找出最可能勝選的人。(資料照)

2018/12/14 10:27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拋出2020總統選舉提名「全民調」的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上午接受周玉蔻廣播專訪時指出,提出制度改革不是為了捧新北市長朱立倫,且鼓勵其他中生代參加黨內初選,並強調「不接受不分區立委交換」。

林為洲、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週一發表黨務革新宣言,拋出總統提名「全民調」、總統候選人兼黨主席的風向球,讓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邁向總統大位之路遭逢阻力。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當時回應,改變制度需經全代會同意方可通過,反批林「司馬昭之心」,李也被羅智強質疑是受吳敦義指示發言。

「我不是為了朱立倫」,林為洲說,自己鼓勵中生代出馬,透過全民調初選找出最可能勝選的人,立法院國民黨團聚會有討論,但拋出議題後黨中央未派人聯繫,他也不針對誰,「是談制度不是談人選」。

林為洲指出,現行提名制度30%黨員投票、70%民調,不適用於公職人員,會面臨人頭黨員、動員、走路工等問題,且黨意、民意也有落差。

對於周玉蔻詢問是否醞釀中生代立委江啟臣、蔣萬安出馬選總統?林為洲說,除了吳敦義、朱立倫,「中生代再一組不是更有意思嗎?」但他也提及,問到一名中生代如果民調結果真的比較高怎麼辦,對方竟愣住,沒有展現企圖心,周玉蔻直指此人就是江啟臣,他並未否認。

周玉蔻在節目中也現場Call out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李哲華否認是接受吳敦義授意發言,也沒有為他護航,並強調如果要改變制度,也要經由全代會通過修改黨章,不能挾外面的民意壓迫黨員,最後說「等初選人選出來大家再召集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