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卓榮泰登記選黨主席 段宜康:他大概沒想過自己會選

段宜康笑稱,卓榮泰秘書長先前放話,嗆「請段宜康出來選黨主席」時,「大概沒想過自己會選黨主席」。(資料照)

段宜康笑稱,卓榮泰秘書長先前放話,嗆「請段宜康出來選黨主席」時,「大概沒想過自己會選黨主席」。(資料照)

2018/12/14 11:04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補選登記今為最後一天,由於被點名的黨內中生代多半無意願參選,黨內高層與各派系昨晚決議共推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登記參選。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受訪時說,他心中有屬意人選,直到鄭文燦市長臉書出來前,他都還在努力,但既然黨內已有共識,他就作罷;不過段宜康也笑稱,卓榮泰秘書長先前放話,嗆「請段宜康出來選黨主席」時,「大概沒想過自己會選黨主席」。

段宜康在民進黨敗選後於院會質詢時砲轟行政團隊與總統蔡英文,引起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不滿,反嗆段宜康的言論「似是而非」,直言段一手主導年改18%修法,更強力主張同婚,讓其他意見都無法表達,直批「這如果是黨的認同的結果,那我就請段宜康你出來選黨主席!」

針對黨內派系共推卓榮泰參選黨主席,段宜康今早受訪時說,自己事前並未知情,也沒有參與卓榮泰出線的過程,他是跟大家一樣「看到鄭文燦臉書才知道」;段宜康說,以卓的資歷,「當然有他(擔任黨主席)的條件」,雖然他不了解這個折衝的結果,但既然黨內已經達成共識,有人願意在此刻承擔起黨的重擔,就應該共同奮鬥努力祝福。

段宜康說,許多被點名的現任縣市長想專心市政,選民託付對他們來說成為最優先考量,他認為黨內對此應該有所體諒,其他被點名的黨內菁英,可能因為各自考量或黨內聲音,認為自己此刻還不適合擔任此職務,黨內也應該包容。

不過段宜康強調,他自己心中有屬意人選,所以昨天從早到晚聯絡三位朋友,希望他們能重新考慮,他也一度覺得可能有機會,因為其中有位朋友好像已經鬆口、甚至做了一些心理準備,但後來看到鄭文燦的臉書,也不希望在黨內引起其他紛擾,所以作罷,對於這樣的結果他是覺得失望,但能有個讓大家鬆口氣的結果,以目前來看,可能是最好結果。

段宜康說,他不會因為卓榮泰先前的放話心中有任何情緒,此刻需要的是成熟的共同承擔,對他來說,無論自己在黨內是多數還少數,他都不會改變自己的價值態度,會堅持應該堅持的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