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調查媒體信任度 國民黨團批政治失能找戰犯

立法院國民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批評政院將展開媒體信任度調查。(記者陳昀攝)

立法院國民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批評政院將展開媒體信任度調查。(記者陳昀攝)

2018/12/14 11:18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行政院會昨天討論假訊息修法,院長賴清德在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建議下,裁示通傳會(NCC)負責「人民對媒體信任度」民調;立法院國民黨團上午為此召開記者會,痛批民進黨政府政治失能,如今又為了找出敗選的頭號戰犯,公然恐嚇媒體與人民言論自由。

Kolas昨天在行政院會建議,可參考歐盟做法執行「人民對媒體信任度」的民調,賴清德當場裁示NCC負責,讓部會能依調查結果進行後續政策擬定;Kolas會後也強調,這項民調不會作為電視台未來換照的考核標準,是參考歐盟調查國民經常使用媒體,並非考核。

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指出,即使要做民調,也應該由客觀公正的第三方單位,而非獨立機關NCC執行,他說,若有假消息流竄,政府可以即時澄清,而非歸咎責任於媒體及平台,而且如何界定假新聞也有重大疑義,如果是政府自己宣告卻沒做到的政策目標,到底算不算假新聞?蔡總統說要解決低薪,現在算不算假新聞?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質疑,民進黨政府難道是為了找敗選的頭號戰犯精神耗弱?信任度跟專業度有關嗎?她批評,政府應該自己在前端釋放正確消息,而不是把責任推給平台跟媒體,這是政治失能,如今要調查媒體信任度,難道不是用行政權恐嚇?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說,前總統陳水扁2003年也曾有官員建議媒體評鑑,當時陳水扁曾說「要捍衛100%言論自由,因為自由民主是台灣賴以維生、立足世界的依據」,她質疑,民進黨以捍衛言論自由起家,現在換了位置換了腦袋,對得起民主前輩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