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換年輕人上場!王義川登記中市立委補選

王義川在市長林佳龍陪同登記參選立委補選。(記者蔡淑媛攝)

王義川在市長林佳龍陪同登記參選立委補選。(記者蔡淑媛攝)

2018/12/14 12:14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第5選區(北北屯區)立委補選,民進黨徵召台中市前交通局長王義川參選,今天他在市長林佳龍陪同下登記參選,他一現身就強調「終於換6年級上場,由新生代接下任務!」提及對手61歲的國民黨沈智慧均尊稱「智慧阿姨」、「軍系立委」,並打出「捍衛台中捷運,打破家族政治」的口號,並公開下戰帖邀請對手政策辨論。

市長林佳龍陪同王義川登記,強調市政改組後,山手線等交通規劃生變讓他非常擔心,推薦王是年輕、專業、有行動力「是台中捷運的推手」過去4年為軌道運輸、公路網、IBIKE擘畫打下基礎,能守護交通建設,也有勇氣挑戰曾任近20年的立委,保證最好的人選要「疼惜林佳龍,票投王義川!」

王義川表示,大台中山手線獲行政院核定,將設計、施工,預期明後年進一步發展,但新市長盧秀燕提出暫緩,因此要問對手沈智慧對於山手線、藍線捷運及綠線延伸大坑支不支持,希望對方表態,並公開辯論。

另對北區肉品市場遷建烏日、文中小六用地規畫足球園區,王藝川也公開向沈智慧喊話要求表態是否支持,酸對方「希望選舉做政策辯論,讓新世代對過去老派政治」重新選擇。

由於這次立委補選被認為61年次與61歲對決,王義川登記時只要提及對手沈智慧,都一定尊稱「智慧阿姨」,她當立委,我讀高二,就讀台大12年大學、碩博士時都關注沈的立院問政,印象「她是軍系立委」,再谷歌在立院表現「看完後對選舉更有信心」覺得機會來了,準備上場。

王義川說,看到盧市長講說山手線要暫緩就睡不著,失眠了N天,在思考台中發展時民進黨約詢2次,再與黨中央討論,決定要捍衛台中捷運、打破家族政治,要讓年輕人上場,

王義川強調,一定要忘記過去選舉的結果,如果繼續想,韓國瑜也不會當選,4年前鄭文燦也也不會當選,這次選賢與能,2人比較,非藍綠比較,新時代新思維,老派政治應退場,讓年輕人來。

相關影音

王義川在市長林佳龍陪同登記參選立委補選。(記者蔡淑媛攝)

王義川在市長林佳龍陪同登記參選立委補選。(記者蔡淑媛攝)

王義川騎iBIKE前往登記參選。(記者蔡淑媛攝)

王義川騎iBIKE前往登記參選。(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