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乃仁退黨怨「不顧兄弟情」 鄭文燦這樣說…

民進黨中生代昨深夜聯名推舉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參選黨主席後,新潮流大老、民進黨前秘書長吳乃仁決定退出民進黨、退出新潮流。對此,同屬新系的桃園市長鄭文燦(左三)稍早受訪僅表示,「我不知道這狀況」。(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中生代昨深夜聯名推舉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參選黨主席後,新潮流大老、民進黨前秘書長吳乃仁決定退出民進黨、退出新潮流。對此,同屬新系的桃園市長鄭文燦(左三)稍早受訪僅表示,「我不知道這狀況」。(記者劉信德攝)

2018/12/14 15:36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中生代昨深夜聯名推舉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參選黨主席後,新潮流大老、民進黨前秘書長吳乃仁決定退出民進黨、退出新潮流。對此,同屬新系的桃園市長鄭文燦稍早受訪僅表示,「我不知道這狀況」。

卓榮泰今下午在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台南市長當選人黃偉哲、嘉義縣長當選人翁章梁、前立委陳其邁等陪同下,赴中央黨部完成黨主席參選登記。會後接受媒體連訪。

對於吳乃仁表示將退流、退黨,鄭文燦僅說,他不知道這狀況。卓榮泰被問及此事則表示,「乃公一直和藹可親,希望繼續留在黨內,帶領我們把黨的改造完成下去。」

由於新系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於民進黨大敗後,曾在院會質詢時砲轟行政團隊與總統蔡英文,引起卓榮泰不滿,反嗆段宜康的言論「似是而非」,直言段一手主導年改18%修法,更強力主張同婚,讓其他意見都無法表達,直批「這如果是黨的認同的結果,那我就請段宜康你出來選黨主席!」

卓榮泰今對此表示,「那是立法院場景,事後第2天,台灣社會有絕大社會希望看到民進黨自我檢討。」被問到是否會去拜會段宜康解開誤會?卓榮泰回應,沒有誤會,一定會見面。

對於鄭文燦等人推舉卓榮泰,吳乃仁今天凌晨在新潮流內的群組表示,「剛看到你挺卓,那我要退黨也要退流」,「我已經忍了很久,這是最後一刀」;「看到鄭文燦挺卓的說法,請替我報告利總幹事,自即日起本人退出新潮流!我還在辦公室的東西,這幾天會過去打包!此後,祝大家幸福快樂,心想事成!至於退出民進黨的手續,請幫我處理,算是幫我最後一次忙」。

吳乃仁說,他對人選沒意見,但中生代推舉卓榮泰聲明中的理由,「那樣的羞辱小段的文字,鄭文燦都簽得下去,新潮流還有存在的理由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