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乃仁憤怒「退黨退流」 段宜康猜測他不滿之處是...

新潮流大老、民進黨前秘書長吳乃仁決定退出民進黨、退出新潮流。(資料照)

新潮流大老、民進黨前秘書長吳乃仁決定退出民進黨、退出新潮流。(資料照)

2018/12/14 16: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臉書發文說,民進黨中生代聯名支持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參選黨主席,但此舉引起新潮流大老、民進黨前秘書長吳乃仁不滿,決定退出民進黨、退出新潮流。對此,同屬新系的立委段宜康說,他猜測吳乃仁對民進黨還在花心思搞封建八股而感到憤怒。

民進黨在這次九合一大選慘敗,段宜康日前在院會質詢時拍桌砲轟行政團隊與總統蔡英文,引起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不滿,反嗆段宜康的言論「似是而非」,直言段一手主導年改18%修法,更強力主張同婚,讓其他意見都無法表達,還嗆段「出來選黨主席!」

針對此事,段宜康今天下午在臉書發文說,「那番話,我當然知道是當天中午一場便當會的産物,卓榮泰只是傳達雷霆之怒的管道。所以我當然不必對卓榮泰生氣。」至於黨內各派系中生代決議推卓榮泰接任黨主席,段宜康認為,若他個人發表參選聲明,不必揪這一大群人集體背書壯膽,反而更能在這個困難時刻,展現獨立的政治人格、勇敢迎接挑戰的氣魄與決心。

段宜康也提到,「我猜想吳乃仁之怒,是對我們在敗選之後,進退失據、瞻前顧後的憤怒;是對我們不敢大開大闔檢討的憤怒;是對我們還在花心思搞這套封建八股的憤怒」。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