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縣立委增1席恐生變 縣長邱鏡淳:極力爭取

新竹縣長邱鏡淳說,絕對不允許有其他特殊因素,讓新竹縣原本要增加的一席立委沒有了。(資料照)

新竹縣長邱鏡淳說,絕對不允許有其他特殊因素,讓新竹縣原本要增加的一席立委沒有了。(資料照)

2018/12/14 16:56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立委選區調整可能生變,兼任新竹縣選委會主任委員的縣長邱鏡淳說,絕對不允許有其他特殊因素,讓新竹縣原本要增加的1席立委沒有了,他就算即將卸任,也會極力爭取。

新竹縣本屆立委僅有1席,根據行政院中選會提給立法院的第10屆立委選區變更案,將採第7屆立委計算方式,台南市及新竹縣各增加1席,高雄市及屏東縣各減少1席,立法院應在年底前完成同意,若沒有同意,就交行政、立法兩院院長協商,目前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尚未排審立委選區變更案。

邱鏡淳說,在法律基礎面,依照10年前的立法院決議的原則,新竹縣極力爭取增加這1席,絕對不允許有其他特殊因素而有所改變,因為新竹縣人口數已經突破55萬人,況且新竹縣在全台縣市來說是成長力最高的、產值最高的,家戶收入也名列前茅。

他也說,在務實需求面來看,新竹科學園區和新竹生醫園區這兩大科技重鎮都在新竹,為了台灣的競爭力,中央級民代的席次不能少,10年前的規劃對新竹縣是不公平的,新竹縣下屆立委沒有不增加這1席的理由,他就算即將卸任,也會極力為地方爭取這個公道。

新竹縣下屆立委若增為2席,根據新竹縣選舉委員會提報中選會的規劃建議,縣內13鄉鎮市依照地理環境、人口、面積、行政區域、都市化程度等,把竹北市、新豐鄉、湖口鄉劃分為第1選區,竹東鎮等其他10個鄉鎮劃為第2選區,每區應選1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