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乃仁退黨 新系立委不捨

不滿黨內中生代共推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前)參選民進黨主席,前秘書長吳乃仁憤而退黨退流。(記者劉信德攝)

不滿黨內中生代共推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前)參選民進黨主席,前秘書長吳乃仁憤而退黨退流。(記者劉信德攝)

2018/12/14 18:03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民進黨在九合一大敗後,總統蔡英文當日即循慣例辭去黨魁,不過黨主席繼任人選難產,黨內中生代無人表態參選,昨晚桃園市長鄭文燦發布臉書表示,派系將共同支持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參選。此舉引起新潮流大老、民進黨前秘書長吳乃仁不滿,痛批他要退黨退流。新系立委吳思瑤今受訪時說,昨晚在群組內看到訊息時也覺得很難過,可以理解他的想法是出於對台灣政局的憂心,但仍希望吳乃仁能留下來,繼續一起為黨努力。

吳思瑤並說,黨主席現在找誰當都不容易,幾位縣市長基於回應民意,想先把市政做好,不能說他們不願承擔,這種事也無法強求。

新系立委段宜康則在臉書貼文表示,卓榮泰的資歷和見識,不比鄭麗君、林佳龍、陳其邁差,但若以這個標準要求,「民進黨菁英將無人可用」;段宜康也說,若卓榮泰登記參選不用一堆人集體背書壯膽,反而能藉此展現獨立的政治人格、勇敢迎接挑戰的氣魄與決心。

段宜康說,吳乃仁的憤怒,是因為民進黨敗選後仍進退失據、瞻前顧後,不敢大開大闔檢討,卻還在花心思搞封建八股的憤怒。

針對派系共推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參選黨主席一事,一位不具名立委私下表示,黨內群組看到此消息,很多人第一時間都很驚訝,「怎麼跟之前講的不一樣」?另一不具名立委則說,黨內對卓榮泰參選黨主席的想法褒貶各半,但因卓本身個性較公事公辦,大家多半跟他沒什麼交情,對於他的出線也就不會有特別感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