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經濟」要讓基層有感! 她喊話民進黨:找回核心價值

針對民進黨敗選後的檢討,立委林淑芬在臉書向黨及執政團隊喊話。(資料照)

針對民進黨敗選後的檢討,立委林淑芬在臉書向黨及執政團隊喊話。(資料照)

2018/12/14 21: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九合一大敗,黨內也針對各層面、政策進行全盤檢討。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在臉書發文,以「為什麼沒有贏得民心」、「進退失據」、「找回核心價值」三部分向黨內執政團隊喊話,更強調政府「拚經濟」要讓基層民眾有感,才是敗選的「解方」。

「為什麼沒有贏得民心?」林淑芬說,選後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陸續提出檢討,她也認同蔡英文認為選票流失主因在農漁民、年輕人與中小企業這三大族群,以及賴清德認為的經濟成長的成果並非人人受益,低薪加上物價、高房租、房價等等,讓很多人努力工作、省吃儉用,生活仍然拮据,「我也是這樣認為的」。選前承諾人民的各項願景及政策,做到了嗎?如果沒有做到,困難在哪裡?有好好地和人民解釋嗎?

至於民進黨進退失據的部分,林淑芬說,面對這些檢討,黨是否提出解方、是否走在正確道路上,目前至今看到的「解方」都是「拚經濟」,然拚經濟果實基層人民是否享受得到?若他們聽的仍是工商大老的聲音,未聽到受雇者、基層老百姓對生活的厭世,跟在國民黨後面喊「發大財、拚經濟」,未提出如何改善基層勞工生活環境的處境,「憑什麼要人民買民進黨的單?」

最後林淑芬也呼籲民進黨要找回核心價值,她建議儘速三讀通過《礦業法》,守護山林,落實環境正義;堅持30年的非核家園不容輕易放棄;儘速通過《醫療法》,落實監督財團醫院,改善醫療血汗勞動環境;訂定國定假日法,勞基法二次修法都朝向企業主期盼的修法方向,檢討國定假日天數的可能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