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見日華懇 蔡英文:希望公投結果不影響台日緊密合作關係

蔡英文總統今天下午接見「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眾議員一行,會中提到,她希望這次公投結果不會影響到與日本緊密的合作關係,未來政府還會持續與日方進行各項合作計畫。(資料照)

蔡英文總統今天下午接見「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眾議員一行,會中提到,她希望這次公投結果不會影響到與日本緊密的合作關係,未來政府還會持續與日方進行各項合作計畫。(資料照)

2018/12/14 19:16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天下午接見「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眾議員一行,就選後的台日關係交換意見,並盼「日華懇」持續協助深化台日關係,做台灣的國際後盾。

總統表示,古屋會長是台灣重要的好朋友,她相信古屋會長與「日華懇」的朋友都很關心台灣這次選舉和公投的結果。

總統指出,此次地方選舉的結果,雖然令民進黨政府失望,但我們正進行檢討,未來在國內施政上,也將會進行調整,不過,我們的外交與對外關係並不是此次地方選舉主要的議題。

總統提到,這次公投案中,有一案是針對日本福島食品進口的議題,她希望這次公投結果不會影響到與日本緊密的合作關係,未來政府還會持續與日方進行各項合作計畫。

隨後,古屋會長時對上月台灣發生普悠瑪火車出軌事件,造成多位台灣人民死傷表示哀悼之意。在事故發生之後,他也與日本鐵道局協調,希望儘速派專家來台協助。事實上,上週日本鐵道局已與台鐵就事故發生原因等交換意見,相信未來會盡力提供相關協助,防範類似事故再度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