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豬瘟防疫中國「已讀不回」 她:跟中國的協議可以信?

林靜儀(如圖)認為,我方不應該坐等豬瘟危機,也詢問陸委會是否有更積極作為。(資料照)

林靜儀(如圖)認為,我方不應該坐等豬瘟危機,也詢問陸委會是否有更積極作為。(資料照)

2018/12/14 20: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防堵中國的非洲豬瘟疫情入侵台灣,民進黨立委林靜儀表示,農委會努力防疫、防檢局加強查緝,連民眾也做了許多宣導的懶人包;陸委會日前表示,中國自疫情爆發以來不但未依協議通報,我方要求中國通報相關疫情,對方都不予回應,林靜儀認為,我方不應該坐等豬瘟危機,因此14日詢問陸委會是否有更積極作為。

林靜儀在臉書發文表示,根據12月6日的報導,中國非洲豬瘟光當時已蔓延至21個省市區,卻未依《海峽兩岸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及時通報進出口農產品重大疫情與安全衛生事件訊息,目前農委會、防檢局和民眾努力阻絕非洲豬瘟疫情進入台灣,因應疫情,她詢問陸委會與中國的溝通狀況,陸委會經濟處回應,中國一直「已讀未回」。

林靜儀進一步詢問陸委會,有沒有什麼進一步的對策要求中國方,或是進行協商,陸委會表示他們尚在研議;至於研議的時程規劃,陸委會則回「沒有預計研議到什麼時候」,林靜儀在文中說,「跟中國的協議可以信,圖博和東土耳其斯坦今天就不會這麼慘」,還自嘲「我覺得我脾氣變好了,我今天沒有罵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