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友崩潰!非洲豬瘟若襲台 防檢局:滷肉飯可能會消失

防檢局主秘鄭純彬提醒,非洲豬瘟若在台灣蔓延,台灣豬肉食品第一個受影響的,可能就是國民美食滷肉飯!(資料照)

防檢局主秘鄭純彬提醒,非洲豬瘟若在台灣蔓延,台灣豬肉食品第一個受影響的,可能就是國民美食滷肉飯!(資料照)

2018/12/14 23: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防堵中國的非洲豬瘟疫情入侵台灣,防疫工作已提升為國安層級,修正條例調高罰鍰在14日凌晨生效,上路第一天就有8件非法攜帶肉品入境案,其中有3件是來自中國的豬肉製品,防檢局已對各案開罰5萬元。防檢局主秘鄭純彬也提醒,若非洲豬瘟蔓延,將影響台灣豬肉食品,第一個受影響的可能就是國民美食滷肉飯。

防檢局指出,截至今天下午4點,桃園機場查獲旅客違規攜帶動物產品者計8件,罰5萬元者3件,都是來自中國的火腿腸及臘腸;裁罰3萬元者共4件,包含中國雞肉2件、越南豬肉2件,以及裁罰1萬元者1件,是來自日本的犬貓食品。

綜合媒體報導,防檢局主秘鄭純彬提醒,非洲豬瘟若在台灣蔓延,估計產業外加周邊損失將達2000億,高過20年前口蹄疫500多億元的損失。鄭純彬也指出,疫情若爆發,將使豬隻減少,影響價格,民眾也會有段時間不敢吃豬肉,第一樣受到影響的就是國民平價美食滷肉飯,「可能會消失也說不定」。

消息一出,PTT鄉民也一陣哀嚎,「不不不不不不這太恐怖了」、「不要啊!!!」、「本肥宅無法接受滷肉飯消失」、「肥宅崩潰」、「救救滷肉飯啊」、「滷肉飯防衛戰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