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後減薪砍人!國民黨「汰弱留強」 薪水可能打9折

國民黨傳出授權各單位主管以「汰弱留強」四字為原則,自行評估淘汰不適任者,獲續聘者減薪幅度可能被打9折。圖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資料照)

國民黨傳出授權各單位主管以「汰弱留強」四字為原則,自行評估淘汰不適任者,獲續聘者減薪幅度可能被打9折。圖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資料照)

2018/12/15 09:44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才剛在九合一選舉狂勝的國民黨,日前傳出行管會建議明年1月起減薪並精簡人事,引發內部不小的反彈聲,昨天傳出較為緩和的發展,授權各單位主管以「汰弱留強」4字為原則,自行評估淘汰不適任者,至於獲續聘者減薪幅度可能被打9折,各黨務單位主管考評已經大致完成,近日將由黨秘書長曾永權召集開會後拍板明年度的員額規模。

黨內人士證實,由於黨公職人員募款情況不佳,行管會抓不準明年度歲入規模,很難提出具體的合理預算員額,因此這次修正編制員額,只能請中央、地方黨部各部門先打考績,汰除二等人員,如果精算剩下的黨工人數,薪水還能勉強付得起,就照過去薪水標準發放,如果實在付不起,就只能減薪。據了解,減薪幅度的腹案為9折。

國民黨今年度由於繳納黨費的黨員人數比例僅有1、2成,加上黨公職人員履行募款責任額的狀況很差,在入不敷出,每月必須舉債度日的情況下,該黨主席吳敦義與曾永權自上任以來,合力向外借錢並已欠款1億8千萬元,雖然明年度會有1億4千萬元的政黨補助款收入,但在清還舊債之後,仍得繼續舉借新債。

黨內人士透露,曾永權最近兩個月連續幫忙借款1500萬元,為了分清楚債權關係,出現行管會向秘書長開立3千萬元借據的罕見情形。

配合近日曾永權將召開討論人事會議,國民黨各單位主管15日前都已經把考績打完,據指出,考核標準只有「汰弱留強」四字,各單位主管自行評估開除不適任者。

由於授權單位主管自行評估淘汰,使得1月1日以後黨工被動失業的壓力轉為舒緩,如組發會明年不再續聘黨工只有提報2位,本身編制只有11人的文傳會,由於有5、6名黨工轉換工作,主動遞出辭呈,因此沒有砍人壓力。

不過,黨工仍私下抱怨,以往漂亮打贏選舉,不但頒發榮譽狀,有些單位還會發獎金,甚至安排旅遊活動,反觀這次九合一大勝後,不但立刻上演權鬥逼宮戲碼,黨內一片烏煙瘴氣,還傳出黨工要減薪砍人,在低氣壓籠罩下,黨工們都快樂不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