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大生造謠關西機場事件免罰 管碧玲痛批「輿論殺人」無罪

日本關西機場9月初因燕子颱風侵襲而關閉,造成許多台灣旅客滯留在日本,當時有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聲稱受困在機場的台灣旅客正被中國領事館派的車輛載離機場,但經證實中國根本沒有派車在機場接人。(路透資料照)

日本關西機場9月初因燕子颱風侵襲而關閉,造成許多台灣旅客滯留在日本,當時有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聲稱受困在機場的台灣旅客正被中國領事館派的車輛載離機場,但經證實中國根本沒有派車在機場接人。(路透資料照)

2018/12/15 17: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關西機場今年9月初因燕子颱風侵襲而關閉,導致許多台灣旅客滯日,當時一名網友在PTT發文造謠「台灣旅客靠著中國駐日使館派出的巴士才脫困」,並指責大阪辦事處態度差,事後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啓誠疑似因壓力輕生;警方查出造謠者為台北大學一名游姓男大生,但法官勘驗證據裁定免罰。對此,民進黨立委管碧玲痛批,該判例就是「輿論殺人」無罪。

「這個判例就是『輿論殺人』無罪,自殺那個人,心生威脅,社會再亂,都不是心生威脅!」管碧玲在臉書心痛的說,游姓男大生自始至終否認是他貼文,既否認是他,也等於否認他沒有打那通「官員冷眼以對」的電話,那到底有沒有那通電話?真相石沉大海。

她表示,因為「馬王鬥爭」後,《通訊保障及監察法》修法,為保護人權,3年以上重罪偵查,才可以調通聯紀錄。游男涉及觸犯《社會秩序維護法》,是幾個月的輕罪,所以「不能調通聯紀錄」。犯罪者受到人權保護,蘇處長含冤莫白!「我總覺得,蘇處長含冤莫白,因此無法獲得褒揚,我一直追這個案子,目的就是完成家屬這個心願,無奈,結果竟然是這樣!」

關西機場9月4日因颱風關閉時,許多台灣旅客滯留在日本,事後一名PTT網友「GuRuGuRu」發文指責駐日本大阪辦事處態度差,台灣旅客必須靠著中國駐日使館派出的巴士才脫困,但事後警方查證並非事實。61歲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啓誠則在9月14日清晨於大阪官邸自縊身亡,疑似和輿論壓力過大有關。

警方循線調查,查出造謠的網友「GuRuGuRu」為北大游姓男大生,將他移送法辦,儘管游男矢口否認「GuRuGuRu」是他的帳號,也否認PO文,但法官調查相關證據認定他就是以帳號「GuRuGuRu」發文的造謠者;不過該謠言不符《社會秩序維護法》中「足以影響公共之安寧者」的條件,因此裁定不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