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輕人買不起房 蔡英文誓言:一定為人民解決住的問題

總統蔡英文15日出席第47屆建築師節慶祝大會時表示政府推動居住政策的決心無一絲動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15日出席第47屆建築師節慶祝大會時表示政府推動居住政策的決心無一絲動搖。(中央社)

2018/12/15 23: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今(15)日出席建築師頒獎典禮,致詞提到台灣高房價現象時強調,「為人民解決問題,是政府一定貫徹到底的工作」,現在也已成立「國家住都中心」負責推動社會住宅與都更,誓言要替人民解決居住問題。

綜合媒體報導,蔡英文今日出席第47屆建築師節慶祝大會暨頒獎典禮,蔡英文先感謝建築師們的付出,讓建築不僅只是大家生活的空間,更是國家文化的象徵,也感謝在場建築師不僅展現優異的建築長才,更在參與公共事務上不遺餘力,提升台灣的居住品質。

接著蔡英文也提到台灣近年來房價高漲、以及人民面臨的居住問題。蔡英文強調,「台灣從來沒有政府啟動這麼大規模的社會住宅興辦政策」,她指出,過去2年政府積極推動社會住宅,包括老舊建築重建申請已破100件,也修改了住宅法,推動包租代管,並盤點所有可用的土地資源與地方政府合作。

蔡英文也表示,政府推動居住政策的決心從沒動搖,更誓言「政府努力不會打折扣,為人民解決問題,是政府一定貫徹到底的工作」。最後蔡英文也祝所有在場建築師「建築師節快樂」,同時希望他們在建立「21世紀台灣居住新文化」的關鍵時刻不要缺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