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何志偉為「髒髒包」向柯P道歉 吳思瑤緩頰:過去讓它過去

何志偉近日為「髒髒包說」向柯文哲道歉,吳思瑤今緩頰,指何已道歉,且發言是基於監督市政職責,「過去讓它過去」;談到何參選,她更肯定何「已經比其他人做足更多準備」。(記者周彥妤攝)

何志偉近日為「髒髒包說」向柯文哲道歉,吳思瑤今緩頰,指何已道歉,且發言是基於監督市政職責,「過去讓它過去」;談到何參選,她更肯定何「已經比其他人做足更多準備」。(記者周彥妤攝)

2018/12/16 11:11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台北市士林大同區立委補選開打,藍綠白三方各自提名參選人,「白綠合作」形同破局,不過民進黨立委參選人何志偉則強調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好朋友」,柯反酸「好到會說是髒髒包?」,何後來致歉「不好意思,讓你不舒服」。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今緩頰,何已道歉,且發言是基於監督市政職責,「過去讓它過去」;談到何參選,她更肯定何「已經比其他人做足更多準備」。

北市府顧問蔡壁如、北市觀傳局長陳思宇、立法委員吳思瑤、北市體育局長李再立今天上午共同出席「大屯山超級馬拉松挑戰賽」開跑前活動。

吳思瑤受訪表示,她是北投代言人,之前也曾參加這個活動,一直在推廣當地的好山、好水及好文化。

媒體詢問吳思瑤,作為立委前輩,如何建議要選立委的陳思宇?吳笑說,「思宇不需要思瑤姊姊給建議啦」,她家學淵源,她的父親建銘大哥非常資深,甚至是自己的前輩,可以給她親身指導,遠遠比自己更多。

至於是否會替何志偉抱屈被外界貼上「政二代」標籤?吳說,他是年輕世代從政,也是資深議員,重要的是看他的表現,他在士林區經營非常久,對大同區也不陌生,他準備這一席,「已經比其他人做足更多準備」,希望社會各界看到參選者的投入,對基層的經營,最重要是他對選區各項發展建設,都有完整規劃,「相信何不會輸給其他競爭者」。

如何看待柯文哲與何志偉的「髒髒包」糾葛?吳思瑤說,過去基於政策立場不同,或議員監督市政,有些發言也是基於職責所在,市長應當可以提到何後續的發言及致歉,「過去的事情就讓它過去」,重要的是希望政策上的攜手合作,選舉上大家正向競爭,示範正向的選民文化。

至於是否感覺「回不去」?吳笑說,「這不是連續劇」,最重要是大家往前走,何已誠懇道歉說明,自己不是當事人,難以評論,希望充分化解,也盼市長能理解何當初說這句話的心境。

媒體詢問,是否擔心與代表「柯家軍」的陳思宇同台,吳說,這裡是北投,「這是思瑤姊姊的主場,今天的主題是馬拉松,不是選舉」。

談到與陳思宇、蔡壁如互動都不錯,吳說,擔任立委3年多了,期間都在居中扮演中央與地方溝通橋樑,都不會因為選舉改變,所以跟市長室同仁合作非常多,尤其陳建銘是非常資深的前輩,總不能因為現在各自提名,而互相不搭理,當作陌生人,「這不是吳思瑤的風格」;吳也強調,跟蔡壁如的談話都是聊政策,彼此交換意見。

至於媒體詢問,傳聞柯文哲2020派「學姊」黃瀞瑩與吳思瑤爭立委?吳說,未來事未來再說,每天都要努力,把選民需求當第一,不管白綠能不能合作,自己就是經營基層,況且國民黨也磨刀霍霍,非常多人要爭取,總之作為一個現任立委,都是要迎接各方挑戰,每天加倍努力就是了。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