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補選白綠拉攏柯P 陳炳甫:他們多1席無助國家社會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炳甫16日赴中山區八德市場謝票。(記者黃耀徵攝)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炳甫16日赴中山區八德市場謝票。(記者黃耀徵攝)

2018/12/16 15:12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第二選區士林大同立委補選「三角督」,民進黨參選人、台北市議員何志偉及白色力量參選人、台北市觀傳局長陳思宇皆拉攏台北市長柯文哲;國民黨參選人、北市議員陳炳甫上午受訪,指近2年立院表現有點荒腔走板,若民進黨、白色力量取得該立委,他們只是多1席,不要說助紂為虐,但對國家社會沒幫助,希望由國民黨進立院多一份監督力量。

至於自己和柯文哲是否為朋友?陳炳甫回應,柯常講,多一個敵人不如多一個朋友,「我跟柯市長以前在市議會互動,不能講朋友、是認識而已,就像日文會分友人、知人,『認識這個人』跟朋友不一樣,他(柯)知道我,我知道他,但我們稱不上朋友吧!」

陳炳甫早上以謝票名義先前往中山區八德市場,被媒體問及3位參選人是政二代、三代議題;陳表示,大家一再提到家族部分,大家也很清楚他父親過世20年、姐姐陳玉梅過世2年,他擁有的就是大家鼓勵支持、自己要持續努力,這部分也不用特別去提醒,陳局長、何議員也好,有家族力量支持當然是很好,大家也不用特別去汙名化他們。

不過,陳思宇還未完成請辭程序,今早仍以局長身分參加台北市體育局指導的馬拉松活動、並上台致詞,且市長室主任蔡壁如也在場,引發行政不公疑慮。對此,陳炳甫並未批評,反說每一個黨都有其支持者、何志偉也有背後許多力量支持,市府官員給陳鼓勵,無可厚非;陳正式請辭前,把工作做好也很好啊!但他說,「增加曝光是好事,但有曝光就有票嗎?不一定吧!大家要先認識你、進而認同你,最後才支持你」但語畢,陳還要大家不要那麼嚴苛。

談到未來規劃?陳炳甫表示,黨內前輩都是請益對象,後續行程會跟台北市黨部討論,不排除請前輩來指導;至於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是否邀請?陳說,當然啊、當然啊!也不諱言我跟連私交本來就很好,且選議員時,連對黨內同志都有很努力輔選,當然也是拜託對象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