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國昌擬提案:公職人員貪污則政黨連坐處罰!

黃國昌擬提新法,政黨推薦的公職人員當選後若貪污成罪,將處罰政黨相當於其犯罪所得之罰鍰。(資料照)

黃國昌擬提新法,政黨推薦的公職人員當選後若貪污成罪,將處罰政黨相當於其犯罪所得之罰鍰。(資料照)

2018/12/17 10: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昨(16)日於臉書發文,預告未來將提出的法條,除了將對意圖隱藏身分來源的中資、凌虐兒少之監護人強化處罰外,目前還考慮提出一條新法,即若政黨推薦的公職人員當選後,若貪污判刑確定,將處罰政黨相當於其犯罪所得之罰鍰。「一方面連坐、一方面鼓勵自清。不知大家覺得如何?」

黃國昌發文公開將提出的新法,針對中資透過借名等方式,掩飾隱匿投資者之真實身分或資金來源,以規避現行法律就中資投資特定事業之管制,將修法強化處罰,以貫徹我國經濟市場秩序與投資交易人保護。

除此之外,針對父母、監護人或實際照顧兒少之人,對於兒少施以凌虐(甚且致死或致重傷)的犯罪行為,由於我國現行法律欠缺特別規範,因此參酌德國刑法第225條,修正第286條並增設第286條之1,以提昇規範密度並強化處罰。

另外,黃國昌也表示,目前仍在考慮猶豫一個新設規範,即政黨推薦的公職人員當選後若貪污成罪,將處罰政黨相當於其犯罪所得之罰鍰。但若政黨主動舉發罪刑,或因政黨的協助而判刑確定,則不處罰政黨。「換言之,一方面連坐、一方面鼓勵自清,不知大家覺得如何?」

對此,許多網友們看到後大讚:「最認真的立委,國昌老師」、「連坐法好!這會使得貪汙大大減少,倘若政黨要包庇,事情揭露之後,這個政黨也玩完了」、「這樣一來黨紀才能用於正向約束,而將政黨政治導向利益歸於人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