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irbnb在台仍非法 交通部盼由現行法令規範不納管

對於Airbnb在台非法崛起,交通部代理部長王國材表示,目前希望由現行法令規範。(記者朱沛雄攝)

對於Airbnb在台非法崛起,交通部代理部長王國材表示,目前希望由現行法令規範。(記者朱沛雄攝)

2018/12/17 12:49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立委曾銘宗表示,平台經濟為趨勢,但Airbnb在台非法崛起,目前台灣約已有1500人加入成為房東,提供2萬多個房間,且成長快速,導致合法旅宿業者身處不公平環境中,交通部有取締卻沒有用,一旦發生重大爭議,為時已晚。

交通部代理部長王國材表示,目前希望由現行法令規範,平台部分也與NCC展開討論,總部設於國外者應如何處理,有激烈方法為封鎖IP,但不是治本之道,目前國內主要取締1500名房東提供不合法產品,地方政府與觀光局正在做。

曾銘宗建議,交通部應研議繼續沿用現行法令管理或另立專法,例如日本訂定民泊法,或參考其他國家,由各地方政府管理,他警告交通部,若等到非法日租套房問題日益嚴重,恐怕更難處理,建議必須納入管理,以免衍生更大後遺症。

王國材回應,日本因應2020年東京奧運需求,旅宿供不應求,但台灣目前傾向用現行法令管理,主因國內旅宿供過於求,再納入日租,生存恐怕出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