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宏陸:選後應不分派系 否則船沉大家都變魯賓遜

張宏陸說,他覺得「保皇派」對卓榮泰而言,帽子是扣得大了一點,他對卓個人是樂觀其成,但人選的產生方式他並不認同。(資料照)

張宏陸說,他覺得「保皇派」對卓榮泰而言,帽子是扣得大了一點,他對卓個人是樂觀其成,但人選的產生方式他並不認同。(資料照)

2018/12/17 13:36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等民進黨中生代日前發表聲明,推舉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參選黨主席;對此,民進黨立委張宏陸批評,人選的產生方式他並不認同,感覺好像是密室協商;針對卓是「保皇派」一說,張則強調選後應不分派系、認真反省,大家同在一艘船上,船沉了大家都變成魯賓遜漂流,什麼派都沒了。

張宏陸說,他覺得「保皇派」對卓榮泰而言,帽子是扣得大了一點,他對卓個人是樂觀其成,但人選的產生方式他並不認同,好像是透過密室協商推出一個人,這對卓參選黨主席是不公平的方式,也是一種傷害,民進黨不應該這樣,要大破大立應該要讓人感覺有反省,而不是到現在還在密室協商。

針對有人提及卓榮泰是「保皇派」一說,張宏陸指出,他覺得民進黨在經過這次選舉後,已經沒有什麼派別了,就是要認真反省,讓人民看到民進黨的改變,再有什麼派系,「民進黨這艘船如果破了幾個洞,船沉了,什麼派都沒了,大家都變成魯賓遜,大家都漂流了啦!」。

張宏陸表示,針對黨主席選舉,他本來期待有好幾組候選人一起出來選,透過辯論會讓大家知道每個人的想法,集思廣益,讓民進黨走出更好的方向,現在只有兩個人選,他要等辯論會後,覺得誰的理念比較好,再來決定投給誰。

媒體詢問,有人說民進黨2020如果由蔡總統續拚連任,立委可能要「隨人顧性命」,張宏陸則說,目前黨內支持蔡總統應該仍是最大公約數,蔡是船長,民進黨主席其實跟總統選舉不用直接掛上等號,現在戰力如何發揮才是重點,如果是一個沒辦法帶領黨去打仗、去選舉的人,這樣的話誰來當都不能救民進黨。

張宏陸強調,誰的條件好,他相信所有的黨員就會投票支持誰,從歷史看來,民進黨黨員智慧都很高,都會選出符合他們期待的黨主席人選,而非是由誰指定的人選,他覺得不要去分派系,現在就是兩個人選,誰能讓民進黨的未來比較好,那個人就是可以支持的人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