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卸任前送大禮 朱立倫宣布淡海輕軌23日通車

今天是新北市長朱立倫卸任前主持最後一次市政會議,朱立倫宣布,淡海輕軌將於12月23日通車,成為送給市民的「畢業禮物」。(記者賴筱桐攝)

今天是新北市長朱立倫卸任前主持最後一次市政會議,朱立倫宣布,淡海輕軌將於12月23日通車,成為送給市民的「畢業禮物」。(記者賴筱桐攝)

2018/12/18 11:36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今天是新北市長朱立倫卸任前最後一次主持市政會議,朱立倫提出人事總辭,並發表感性談話,除了細數8年來的政績,也感謝每位同仁與局處首長共同打拚。朱立倫會中宣布,淡海輕軌將於12月23日通車,成為送給市民的「畢業禮物」。

朱立倫表示,感謝市民給予市府團隊服務的機會,改變新北市,8年前這裡是台北縣,8年後新北市是台灣最閃耀、最大、最具有創新能力的城市,就像歡樂耶誕城讓市民有感,充滿歡樂與希望。

朱立倫說,市府推動有機營養午餐政策,一頓午餐改變台灣的土地,讓有機農業深耕發展,昨天新北市完成60座公共托育中心,從第1座汐止忠厚公托開始達到60座,數量全台最多,讓台灣下一代受到更多支持與照顧;國民運動中心從零到有,共完成16座。

朱立倫強調,三環三線當初從不可能實現,到現在一條條通車,總進度達57%,12月23日將完成淡海輕軌通車,接下來是環狀線,其他路線一條條完成;污水下水道「看不見的建設」讓新北市成為現代化都市,484座公園綠地讓市民在地樂活,教育讓孩子在地就學,新北子弟不須四處奔波,就業、招商年年拿冠軍,更多產業進駐新北,「這些是屬於全體市民的榮耀,也是全體同仁與市民共同努力的成果。」

朱立倫表示,天下無不散的筵席,這8年努力讓新北市改變、台灣改變、也讓市府團隊成長,距離交接日還剩下一星期,他期勉每位同仁堅守崗位,如果有機會繼續為市民服務,希望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如果要畢業的同仁應珍惜每一天、每1小時、每1分鐘為市民服務的機會,留下美好的篇章,做為人生下一階段努力的基礎,不管將來在哪一個領域,大家永遠是市府團隊的一份子,希望同仁不要忘了市民的付託,「我們做了努力,但是要堅持到最後1分鐘,把市政工作做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