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能輸給夾娃娃機! 社民黨發文挺國幣去權威化

促轉會認為新台幣1、5、舊版10元(蔣介石肖像)及鈔票200元具有威權象徵,要求央行研議改版。(情境圖)

促轉會認為新台幣1、5、舊版10元(蔣介石肖像)及鈔票200元具有威權象徵,要求央行研議改版。(情境圖)

2018/12/18 14: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代理主委楊翠昨(17日)指出,新台幣1、5、舊版10元(蔣介石肖像)及鈔票200元具有威權象徵,要求央行研議,了解國幣去威權化的成本,引發討論,社會民主黨發聲相挺,強調:「轉型正義,不能輸給夾娃娃機」。

促轉會要求央行改版國幣的可能性,引發反彈聲浪,代理主委楊翠表示,如果因為夾娃娃機的風行,央行可以編列10億預算增量發行10元硬幣,為什麼遇上轉型正義要改國幣,反而沒有正當性呢?社會民主黨在臉書發文嘆,「如此對去除威權象徵的用心,卻遭遇有心人士質疑。」

社會民主黨表示,台灣社會目前漂浮著一層自相矛盾的思考模式,從公投結果的反核食、要核電,到今天的要夾娃娃、不要轉型正義便可見,為何會出現這種狀況,社會民主黨認為,其中一點是「資訊不夠流通」,民眾無從全面理解議題,被「片面的事實」帶風向,另外一點就是台灣人往往害怕改革給他者帶來麻煩、給穩定帶來變數。

社會民主黨強調,今天台灣的自由民主,正是透過不斷的變革與衝撞而來,批評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國民黨立委王育敏等人要讓黨國威權復辟,呼籲民眾應淘汰這些誤導民眾推動轉型正義就會傷害經濟的政治人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