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文燦會蔡英文 提出桃園8大計畫爭取中央支持

蔡英文總統在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下,進入會場。(記者謝武雄攝)

蔡英文總統在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下,進入會場。(記者謝武雄攝)

2018/12/18 15:09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蔡英文總統六都之旅,今天下午到桃園會晤桃園市長鄭文燦,這也是蔡總統第2站行程;副市長游建華簡報時,也將桃園現階段所需,包含航空城、軌道建設等8大建設計畫向總統簡報,積極爭取中央支持。

游建華說,現階段對桃園市最重要的是桃園航空城計畫,今年3月27日內政部都委會通過蛋黃區及蛋白區一期都市計畫,目前進度已開始進行地上物查估作業,其次則是三心六線軌道建設,包括機場捷運營運狀況,目前日運量達7萬人次,另桃園鐵路地下化基礎工程動工、捷運綠線動工及其棕線捷運、三鶯線延伸到八德、綠線捷運延伸到中壢火車站等軌道工程,形成北北桃1小時軌道生活圈。

其他重要施政包含位於青埔特區的桃園會展中心,因為新竹以北是台灣高科技區塊,需要會展中心,希望行政院盡速核定綜合規劃報告,總金額61億元;另桃園市立美術館總經費30億元,爭取中央補助16.3億元;桃園流行音樂劇場設在現有的航空城願景館,盼能爭取中央全額補助31億元。

游建華說,桃園是全國唯獨沒有國家風景區縣市,因此積極爭取北橫風景區生態旅遊亮點計畫,期盼申請北橫為國家級風景特定區,並爭取中央補助4億元,發展北橫觀光軸帶;而去年和今年的農博活動頗獲好評,希望農委會與桃園市共辦明年的農博,盼中央補助2億元;最後則是桃園市社會住宅興建計畫,已有10處開工,將再爭取中央補助6億元,進行後續興建計畫,預計1、2期將有12000戶社區。

隨行的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張景森也就8大建設內容逐一回答,其中航空城部分,行政院設有推動小組,明年進入地上物查估、第三跑道環評也可定案;至於三心六線部分,兩條延伸線部分會儘快核定,另軌道建設都會納入前瞻,經費不是問題;會展中心部分,政府在北、中、南各設1個,未來北區的設在桃園青埔,未來會從從設定地上權方式進行。

至於美術館爭取中央支持部分,由於桃市府上週才將全案送行政院,目前還在研議,至於流行音樂劇場已經核定,希望儘快動工;北橫國家風景區部分可以請交通部再檢討,對相關風景區設施也可提供補助;2019年農博部分,因農委會刪減保留預算達15億元,造成預算拮据,但會請農委會優先補助桃園。

最後則是社宅計畫,行政院看得到桃園的努力,特別是社會住宅可以看到桃園努力,1、2期12000戶,數量相當可觀,行政院也樂觀其成。

蔡英文總統來訪,副市長游建華簡報。(記者謝武雄攝)

蔡英文總統來訪,副市長游建華簡報。(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