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文燦話講太久 蔡英文虧:在他後面講話要等很久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話閘子打開講了快15分鐘,接著他後面發言的總統蔡英文(左)不禁虧他:「在你後面講話都要等很久。」(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話閘子打開講了快15分鐘,接著他後面發言的總統蔡英文(左)不禁虧他:「在你後面講話都要等很久。」(記者魏瑾筠攝)

2018/12/18 16:23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總統蔡英文在選後展開與六都首長的會面,今天下午第二站來與桃園市長鄭文燦進行座談會,雙方暢談航空城及軌道建設以及桃園6大計畫。鄭極力爭取達68.3億元經費,並委屈表示過去30年中央推動超過百個國家級建設,卻沒有一個落腳桃園,...講了快15分鐘,接著他後面發言的蔡英文虧他:「在你後面講話都要等很久。」

鄭文燦發言時,逐一向蔡總統說明北橫風景區、桃園流行音樂中心等六大計畫目標及需求,提到桃園過去30年,台灣超過百個國家級設施,沒有一個落腳桃園,「教育部0、文化部0、原民會0」,有沒有國家歌劇院?沒有,有沒有衛武營?沒有,酸文化部若要來桃園視察,根本沒有可以視察的地方,向蔡英文爭取支持,並直言「重大建設既然定案就要像風火輪一樣衝衝衝,慢就是錯誤」。

鄭文燦說,希望中央可以支持桃園,相信依桃園的教育文化設施再加上交通條件,讓桃園成為亮點,也有執政價值。

輪到蔡英文發言時,她首先恭喜鄭文燦高票連任,並提到之所以選台北及桃園作為與六都首長會面的前兩站,是因為兩縣市都是現任市長連任,針對建設計畫及施政重點都有一定的延續性,和中央的合作需求都可以比較聚焦,不料話鋒一轉,她反問鄭文燦是屬於中年世代、中生世代還是年輕世代?引起現場大笑。

「我看他很少跟人吵架」!蔡英文大讚,鄭文燦執政表現出的「鄭文燦模式」引起大家討論,提到鄭文燦一切以市民福祉為最重要目標,也是鄭文燦模式最重要的精神所在,並說鄭文燦很少和人吵架,因為他相信不吵架多合作,建設的速度可以加快,雖然有人說鄭文燦講話沒有政治味、很無趣,但市民只要仔細聽都可以清楚知道鄭文燦對每個案子的熟悉度,甚至每個細節都可以著墨,話鋒一轉,蔡英文也虧鄭文燦,笑說演講都在他後面,常常都要等很久,「因為他真的講很久」。

針對鄭文燦所提桃園六大計畫,蔡英文表示,由於政務委員張景森已一一回應,就不多談,但提到,在她擔任行政院副院長已來就與鄭文燦共事,二人一起工作、一起打拚,肯定鄭文燦想把事情做得又快又好,相信現在是桃園最重要的建設及,中央也希望與桃園市府緊密合作,讓桃園成為最有力最年輕也最有未來的都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