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選後首次 國防部證實共軍多機2艦今擾我外海

中國解放軍軍機、軍艦再度擾我國外圍海空域,國防部稍早公布中國「轟-6」轟炸機照片。(國防部提供)

中國解放軍軍機、軍艦再度擾我國外圍海空域,國防部稍早公布中國「轟-6」轟炸機照片。(國防部提供)

2018/12/18 16:21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中國解放軍軍機、軍艦今日再度現身台灣周遭海空域!國防部稍早證實,中國轟6、運8、蘇愷30等各型機多架,今日上午自中國廣東省惠陽等基地陸續出海,飛經巴士海峽朝東南航向西太平洋後,循原航線飛返駐地,進行遠海長航訓練活動;另中國作戰艦2艘亦於我國東南防空識別區外西太洋海域航行,判係配合空中遠海長航訓練。

國防部除發布訊息,更公布我方軍機拍攝的中國「轟-6」轟炸機照片。

國防部強調,中國機、艦活動全程,國軍均依規定運用聯合情監偵,並派遣機、艦監偵掌握與應處,確保我國空域與海疆安全,期間並無異常情形,請國人安心。

這也是公開紀錄之中,中國解放軍自今年6月以後再度派軍機近台,但對於這2艘作戰艦的型號、艦名,國防部並未公布。

根據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日前提出的「中共政軍發展評估報告」內容顯示,中共去年底舉辦「十九大」以後的軍機活動,共有20次「繞台」紀錄,另有3次在台海貼近中線巡弋。而最後一次有紀錄的中國軍機「繞台」行動,發生於今年6月4日,一架「運-9」電偵機從宮古海峽南下繞台。

「中共政軍發展評估報告」也評析,中國自2013年7月起,派「運-8」預警機、「運-9」電偵機執行遠海長航飛行訓練,去年至少有12次在台灣東部空域外圍飛行,期間更加入打擊能力可達關島的「轟-6K」轟炸機,拒止美軍介入此區域爭端的意圖明顯。但今年6月起暫停在台灣本島周邊飛訓,引發關注。

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年10月曾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答詢表示,國軍無時無刻多元掌握敵情,台灣敵情仍很嚴峻,縱使中共6月以後沒有遠海長訓,但針對性演訓仍存在,更不代表後續沒有遠海長航,國軍會針對區域和平繼續固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