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國團申請利息補貼案 黨產會同意動支

行政院黨產會今(18)日召開委員會議,針對救國團依「退休人員辦理退休金儲存利息補貼要點」,所提出申請的利息補貼案,予以同意。(記者陳鈺馥攝)

行政院黨產會今(18)日召開委員會議,針對救國團依「退休人員辦理退休金儲存利息補貼要點」,所提出申請的利息補貼案,予以同意。(記者陳鈺馥攝)

2018/12/18 17:31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今(18)日召開委員會議,針對救國團依「退休人員辦理退休金儲存利息補貼要點」,所提出申請的利息補貼案,予以同意。

黨產會表示,因顧及勞工權益及該團退休人員退休生活,且考量救國團已就前述補貼辦法,已參酌「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原則進行修訂,決議本案同意動支。

黨產會指出,惟觀諸救國團今年10月臨時團員大會通過的「退休金儲存利息補貼要點」修正版本,其中關於「最低保障金額」的界定,未包含勞保年金的金額,與「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的立法原則未盡相符,委員會議建議「救國團應檢討酌處」。

此外,針對婦聯會許可動支案的審議,日前最高行政法院廢棄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停止執行」的裁定。黨產會表示,意即「本會認定婦聯會為中國國民黨之附隨組織的行政處分仍屬有效」,故今日委員會議,依法恢復審議婦聯會的動支許可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