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宜樺演講被抗議 黃國昌大讚:學生有挑戰權威的勇氣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昨天在台大的這些大學生非常有勇氣,敢挑戰權威、挑戰這個流血鎮壓提出訴求的學生後,還敢大言不慚的江宜樺。(資料照)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昨天在台大的這些大學生非常有勇氣,敢挑戰權威、挑戰這個流血鎮壓提出訴求的學生後,還敢大言不慚的江宜樺。(資料照)

2018/12/19 10:42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行政院前院長江宜樺昨晚受邀到台灣大學政治系演講,遭學生包圍抗議,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在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質詢後受訪表示,昨天在台大的這些大學生非常有勇氣,敢挑戰權威、挑戰這個流血鎮壓提出訴求的學生後,還敢大言不慚的江宜樺。他相信,江宜樺的言行,才是昨晚台大事件重要起因。

江宜樺昨晚應台灣大學政治系邀請,回母校演講,上百學生包圍抗議高喊「院長下令、警察打人」、「殺人院長、出庭面對」等,現場並播放太陽花學運期間的影片,場面混亂近1小時,江最後狼狽離去。

昨天抗議的學生被部分人士批評「政治學生、紅衛兵再現」,黃國昌認為,青年學子關心公共事務、對政治人物提出抗議,永遠都會被用標籤貼在身上。太陽花學運時,馬政府也說這些學生都是民進黨煽動,現在又要故技重施、繼續貼標籤嗎?真誠反省過去錯誤,對323、324流血事件負起應負的責任,才是前總統馬英九、江宜樺現在應該面對的事。

外界解讀昨晚事件是「太陽花再起」,黃國昌認為,太陽花運動是馬政府跨越民主憲政紅線後,為抗議黑箱服貿協議,乃至於希望政府傾聽民意,才有許多青年學子、民眾自發性的自救活動。

黃國昌說,他相信未來很多公共議題上,各界參與、表達意見,本來就是台灣民主中會發生的,昨晚的學生抗議,有人會覺得行為太過激烈,但他要請這些民眾想想,那天晚上在行政院被暴力流血對待的學生,「他們要的公平正義,這個社會到現在還沒還給他們,他們只是要江宜樺給個交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