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配被罰20萬怎麼辦?網友:檢舉同鄉就有500萬喔!

何姓女子自中國福州攜帶15片豬肉乾入境桃園機場時被海關查獲,遭防檢局開罰20萬元。(記者朱沛雄攝)

何姓女子自中國福州攜帶15片豬肉乾入境桃園機場時被海關查獲,遭防檢局開罰20萬元。(記者朱沛雄攝)

2018/12/19 12: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全面抵擋非洲豬瘟,政府提高罰則,旅客一旦被查獲攜帶疫區肉品即重罰20萬元,而昨(18)日新制甫上路首日,就有2名中國籍配偶在桃園機場被查獲違規。中配苦苦哀求海關罰少一點,表示自己月薪僅有2萬,引人同情。對此有網友表示,其實只要檢舉同鄉,就有500萬元的獎金。

被罰的何姓中國籍配偶自福州攜帶15片豬肉乾,聽到20多元人民幣的肉乾竟要付出20萬罰鍰,委屈稱:「以前都可以帶呀!我才花20幾塊買肉乾,竟要罰20萬」。而由於金額不低,防檢局表示可以分期付款,必須提出申請。

陳姓中國籍配偶自西安回台攜帶2包火腿腸,遭海關查獲後得知將被罰20萬,當場嚇傻。陳女表示是在台的孩子想吃才順手帶回來,「月薪才2萬多,要賺10個月才夠繳啊」、「這罰金對我來說真的不是小數目」、「我真的沒有錢,是不是可以少罰一點」;然而防檢局人員嚴正回應,台灣一旦淪陷,損失金額可能高達2千億。

依據《檢舉走私進口動植物及其產品獎勵辦法》第7條規定,檢舉走私就可以依照緝獲物價值比率核發檢舉人獎金,最高以500萬為限。因此看到中配被罰,有網友打趣表示只要「檢舉同鄉」就可以賺到500萬檢舉獎金,讓不少網友莞爾:「你這方法很讚喔」、「囚犯兩難」、「有道理,抓交替之後就可以無所遁形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