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憶當年 馬嗆太陽花不敢面對面談

前總統馬英九到東吳大學,針對反空汙與以核養綠等議題進行演講,被學生問到太陽花學運,馬嗆,他當時願跟學生面對面談,但他們就不敢來,「要談就談,我一點都不怕」。(記者陳志曲攝)

前總統馬英九到東吳大學,針對反空汙與以核養綠等議題進行演講,被學生問到太陽花學運,馬嗆,他當時願跟學生面對面談,但他們就不敢來,「要談就談,我一點都不怕」。(記者陳志曲攝)

2018/12/19 13:06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昨晚應台灣大學政治系邀請,回母校演講,遭上百學生包圍抗議高喊「院長下令、警察打人」、「殺人院長、出庭面對」,前總統馬英九今在東吳大學演講,被學生問到太陽花學運,馬嗆,他當時願跟學生面對面談,但他們就不敢來,「要談就談,我一點都不怕」。

馬英九今赴東吳大學嚴家淦法學講座演講「法律與能源政策」,有學生提問對於江宜樺昨晚在台大被抗議看法,馬英九指出,2014年3月23日學生佔領立法院後又分一批人去攻行政院,江宜樺跟他商量後,就決定動用警力把學生驅逐,「我完全贊成,他不講,我也會講」

馬英九說,學生佔領政院後就是要讓政府在隔天無法上班,「我們絕對不能讓他們得逞」,所以就從各地「調兵遣將」把學生驅逐了,學生就很不爽。

馬英九表示,江宜樺是台大非常有名的政治學老師,也是自由主義者,年輕的健將,結果卻回不去台大,最後落腳到香港城市大學,現在回到中正大學任教,江為人做事非常好,昨天面對的待遇非常不公平,必須要譴責學生侵犯江的言論自由,同時也擾亂校園秩序,非常不應該。

馬英九說,太陽花學運發生時,美國的媒體也有反映,認為這就是威權主義,就是法西斯,江宜樺當年也要跟學生溝通,到那邊學生說要同意退回服貿協議才同意溝通,「這什麼話嘛?」就是要你完全低頭,才跟你講話,江就說他做不到。

馬英九也諷刺,當時學生要他出來,「我出來啦!」要請學生到總統府來面對面談,全程電視轉播,「我講了7次,他們就不敢來」,「我也是搞學運起家的」,「要談就談,我一點都不怕啊」,主要是要講道理。

馬英九批評,民主不能變成亂民政治,民粹到不講道理絕對不可以,他對江宜樺受到的待遇非常難過,還說就他的了解「那不是政治系學生,是其他學院的」。

前總統馬英九到東吳大學演講。(記者陳志曲攝)

前總統馬英九到東吳大學演講。(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