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席海青班畢典 陳建仁:儲備南向政策重要人才

副總統陳建仁祝福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畢業生們鵬程萬里。(記者周敏鴻攝)

副總統陳建仁祝福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畢業生們鵬程萬里。(記者周敏鴻攝)

2018/12/19 13:05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副總統陳建仁今天上午前往銘傳大學桃園校區出席「僑務委員會第36期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簡稱海青班)北區聯合畢業典禮暨成果展」,頒獎給表現優異的畢業生們,他說,推動新南向政策,政府積極透過經貿合作、資源共享、區域連結、人才交流,來強化各國的交流,海青班正是其中儲備重要人才的具體作法之一。

僑務委員會第36期海青班的畢業生,包括中國文化大學、銘傳大學、龍華科技大學等9所學校共600餘人,上午齊聚銘傳大學桃園校區,與跨海前來獻上祝福的家人、朋友們,分享學習有成的喜悅。

陳建仁頒獎給表現優異的畢業生,並祝福所有的畢業生都能鵬程萬里,他說,海青班開辦以來,培養許多各領域的優秀人才,在世界各地發光發熱,除了成為當地經濟產業的支柱外,更是支持台灣重要夥伴。

陳建仁說,政府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並透過經貿的合作、資源的共享、區域的連結、人才的交流等四個方向,來強化台灣與東南亞、南亞國家的交流。海青班是非常重要的多元人才培育場所,是培養、儲備重要人才的方法之一,對南向政策極具正面意義。

「台灣是一個美麗的國家,文化豐富多元,崇尚自由民主」,陳建仁說,感謝海青班畢業生的努力與家長們的支持,相信透過學習過程,畢業生與家長們對於台灣的發展也會愈來愈關心。政府未來將持續推動海青班的優質培訓課程,吸引更多海外華裔人才到台灣學習,讓台灣成為東南亞人才培育的首選。

副總統陳建仁(中)表揚優異的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畢業生們。(記者周敏鴻攝)

副總統陳建仁(中)表揚優異的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畢業生們。(記者周敏鴻攝)

副總統陳建仁表揚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畢業生們。(記者周敏鴻攝)

副總統陳建仁表揚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畢業生們。(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