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雙城論壇晚宴 民進黨、時代力量集體缺席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在圓山飯店宴請上海市副市長周波等人,也邀請現任及新科台北市議員赴宴,但民進黨、時代力量準議員們打算集體缺席,圖為來台參加雙城論壇的中國上海市副市長周波(右)。(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在圓山飯店宴請上海市副市長周波等人,也邀請現任及新科台北市議員赴宴,但民進黨、時代力量準議員們打算集體缺席,圖為來台參加雙城論壇的中國上海市副市長周波(右)。(記者廖振輝攝)

2018/12/19 17:52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在圓山飯店宴請上海市副市長周波等人,也邀請現任及新科台北市議員赴宴,但民進黨、時代力量準議員們集體缺席。對此,議會民進黨團總召張茂楠坦言,綠營與柯未來是同一陣線或競爭關係,還很不明朗;此外,大家也對中國戒心是否以城市交流之名行商業併購、將台灣利益輸出,結果沒人互相邀約赴宴。

民進黨議員集體缺席雙城論壇晚宴,張茂楠說明,黨團並未決議集體缺席,但大家覺得現在這時機點不太適合,尤其民進黨跟柯文哲關係很不明朗,到底以後是在同一個陣線上、還是競爭關係,都未釐清,大家也顧慮赴了宴要替人家背書,最後沒有議員互邀參加晚宴。

時代力量準台北市議員林亮君表示,黨團希望兩岸交流對等、互相尊重,且避免「兩岸一家親」這種引起風波的統戰語言,盼展現台灣是自由民主的國家,以此態度歡迎中國朋友,她則因個人行程缺席晚宴。

時代力量準議員黃郁芬也說,尊重台北市政府以城市層級跟其他國家交流;但該晚宴看似純吃飯、意義不大,較重要是今天論壇實質內容、合作備忘錄,盼柯文哲公開透明向民眾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