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評吳寶春事件 呂捷:他是麵包師傅 不是麵包超人

補教名師呂捷今天受邀到枋寮高中演講,獲得滿堂采。(記者陳彥廷攝)

補教名師呂捷今天受邀到枋寮高中演講,獲得滿堂采。(記者陳彥廷攝)

2018/12/19 19:57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台灣屏東麵包師吳寶春發表「中國台灣」的聲明惹議,卻請來準高雄市韓國瑜救援,韓當時稱吳只會烘焙,不懂政治,不過,也出身高雄的補教名師呂捷今天到屏東枋寮高中進行「大師開講」時,面對聽眾提問有關吳寶春事件,他指出,吳寶春是麵包師傅,不是麵包超人!

出身台灣屏東的麵包師傅吳寶春為在中國上海展店,企圖切割被中國網民所扣的「台獨麵包」帽子,日前發聲明指自己是「中國台灣人」,且認同「兩岸一家親」還支持「九二共識」,引來台灣民眾反彈,不過,補教名師呂捷則有「麵包師傅不是麵包超人」的新解。

呂捷今天受屏東枋寮高中之邀,到校進行「大師開講」演講活動,幽默口吻和坦率直白態度,極對國高中生的口味,校方為了讓更多人接受大師「開示」,還請來20公里外的車城國中學生約150師生到場聆聽,全場近1500人,1個多小時內,時而哄堂大笑 ,時而開懷叫好,絕無冷場。

校方以呂捷所著《哥教的不是歷史,是人性》一書封面作為演講文宣,最後提問時間,有聽眾以人性為題,提問他對於吳寶春發出「中國台灣」聲明的看法,博覽歷史的呂捷直言,「沒有必要謾罵吳寶春!」

呂捷說,其實他事發後就已在臉書上PO文說,其實沒有必要攻擊吳先生,因為他是麵包師傅,不是「麵包超人」,他得對自己負責,不管是事業、人生、行為、還是言論,但他沒有負擔保衛世界和平的工作,對於他的聲明,有很大可能是他背後的金主逼他道歉,他不值得我們罵,他不是第一個、也不是最後一個。

呂捷接著說,但那這樣就要罵他的新金坡金主嗎?但若罵了不痛不癢,再回頭罵政府不保護人民,讓國民出去要卑躬屈膝?連真的該罵的對象是對岸都搞不清楚,就像現今有網紅在罵政府卻出包後,卻向網友道歉,連該罵的對象都搞不清楚的行為不合理。呂捷隨後又話鋒一轉指出,他不會在金錢面前低頭,但是如果是很多錢的話可以再討論,招牌式回馬槍再現果然讓現場笑聲不斷。

呂捷隨後也向學生說明他的心路歷程,他說,人不能用偶像劇的觀點觀察每一個人,每一個人都有很多面向,接著也不忘推薦老本行歷史,因為「歷史」能從時間軸來看一個人的演變,時間會還給人公道,他感嘆,現今價值觀的膚淺,因為一件壞事就要罰死一個人,一件好事就要捧上天。

補教名師呂捷今天受邀到枋寮高中「大師講堂」演講。(記者陳彥廷攝)

補教名師呂捷今天受邀到枋寮高中「大師講堂」演講。(記者陳彥廷攝)

補教名師呂捷今天到枋寮高中演講,與師生合影。(記者陳彥廷攝)

補教名師呂捷今天到枋寮高中演講,與師生合影。(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