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城論壇》上海贈禮柯文哲 周波:意寓「心繫兩岸」

上海常務副市長周波(圖左)在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圖右)陪伴下接受訪問。(記者廖振輝攝)

上海常務副市長周波(圖左)在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圖右)陪伴下接受訪問。(記者廖振輝攝)

2018/12/19 19:01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上海雙城論壇登場,上海市代表、上海常務副市長周波下午參訪台北市興隆公宅後,接續參訪位於內湖科技園區的台達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周波隨後受訪,雖在台北市政府安排下,刻意避開敏感議題,但周波也提及,這次帶給台北市長柯文哲的交換禮物寓意是「晴空萬里、心繫兩岸」,希望加深兩地的相互了解,促進兩地交流合作。

周波下午近6時參訪完台達電後,於台達電大廳開放媒體訪問,但在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主持下,刻意不點名特定媒體,最後只讓周波回應參訪台達電心得、參訪內湖科技園區感想及要送給柯文哲交換禮物。

周波表示,上海改革開放42年以來,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績,其中廣大台商、台企也發揮作用,在上海的台資企業超過一半,也在參訪台達電過程中很受啟發,8K超清晰投影機看了以後很有震撼力,所以祝願台達電可以取得更大的成績,也歡迎更多台商、台企到上海發展。

周波也說,內科現在正在搞2.0的版本,事實上,內科與上海的張江高科技園區彼此簽訂交流合作備忘錄,也同樣面臨著共同的問題,張江科技園區正在不斷搞更新,雖然產業、科技功能比較多,但城市的概念比較少,為了吸引人才,他們也正在不斷更新「張江科學城」,而內科2.0的版本有許多和他們不約而同的地方,有些也很受啟發,這麼小的一個地區能有那麼多產出,並且不斷創新,從ICT到IOT這些都值得他們學習,並且他們可以分享、截長補短。

周波最後提到,這次帶來了一些有傳統意義的特色禮品,是一幅由同事創作的書法條幅,主要寓意是「晴空萬里、心繫兩岸」,因為有一齣台灣電視劇引用了書法條幅的一句吉語,感動了兩岸很多青年,所以他們希望這樣有意義的條幅,可以加深兩地的相互了解,促進兩地交流合作,至於條幅中具體是什麼句子?就留到後面再揭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