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議會 張清照當選議長 顏莉敏首位女副議長

張清照(右)、顏莉敏當選台中市議長、副議長。(記者張菁雅攝)

張清照(右)、顏莉敏當選台中市議長、副議長。(記者張菁雅攝)

2018/12/25 12:49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第3屆市議員今日宣誓就職,並選舉正、副議長,投票過程順利,國民黨佔有席次優勢,提名的張清照、顏莉敏分別當選議長、副議長。

第3屆台中市議員共65席,國民黨32席、民進黨25席、無黨籍7席、親民黨1席。在宣誓就職前,與會議員公推擔任議員屆數最多、年紀最長的張瀞分擔任宣誓就職典禮的主持人,台中地方法院院長江錫麟擔任監誓人。

就職典禮結束後,隨即進行正、副議長選舉,雖然國民黨、民進黨議員人數都未過半,但因首次採取記名投票,選情相對單純,國民黨推出張清照、顏莉敏搭檔參選,民進黨則推舉曾朝榮、陳淑華搭配競逐。

投票結果,張清照與顏莉敏都得到40 票,曾朝榮與陳淑華各拿到25票,張清照當選議長,顏莉敏當選副議長。張清照、顏莉敏在江錫麟監誓下宣誓就職,並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頒授印信。

張清照表示,當選議長是榮耀,也是責任,議會是為民發聲及監督市政的民主殿堂,市民對議會的期許很高,也隨時都在看,而議會是合議制,未來在議事過程中,會充分尊重藍綠,不分黨派,以人民福祉為依歸,並以公平、公開原則提升議會效率。

顏莉敏是台中市首位女性副議長,今年34歲,也是最年輕的副議長。她表示,會秉持服務的精神,傾聽市民的聲音,以民意及市民福祉為優先。

新上任的市長盧秀燕也率領市府團隊特地到場,向所有議員祝賀,希望未來在議會的支持下,順利推動各項建設。

第3屆台中市議員宣誓就職。(記者張菁雅攝)

第3屆台中市議員宣誓就職。(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