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總統強硬回應習近平促統逼談 中國國台辦點名叫罵

蔡總統強硬回應習近平促統逼談,中國國台辦點名叫罵。圖為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資料照,中央社)

蔡總統強硬回應習近平促統逼談,中國國台辦點名叫罵。圖為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資料照,中央社)

2019/01/03 12:21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發表5點對台講話,提出探索「兩制台灣方案」,同時倡議在「九二共識、反台獨」的基礎上,進行民主協商、政治談判。總統蔡英文昨回應,台灣絕不接受一國兩制,且任何沒有經過人民授權、監督的政治協商,也都不能稱作「民主協商」,今天中國國台辦直接點名批判蔡總統,企圖強化對台灣執政者的施壓力道。

國台辦結束2年來對蔡英文總統的「聽言觀行」立場,直接點名批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以應詢答記者問方式表示,「蔡英文的言論完全暴露了其頑固,堅持『兩國論』的政治本質,充分說明民進黨當局是兩岸衝突的製造者,台海和平穩定的破壞者,台灣人民利益的加害者。」

馬曉光表示,正當兩岸同胞隆重紀念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習近平重要講話引發全體中華兒女熱烈反響和強烈共鳴之際,「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卻大放厥詞,赤裸裸地宣示其兩國論分裂立場。違逆兩岸同胞改善發展兩岸關係的意願,進一步煽動兩岸對立,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局面。」

馬曉光宣稱,「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共同政治基礎,其核心意涵是兩岸同屬一個中國,雙方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民進黨當局上台以來,單方面破壞這一共同政治基礎,導致兩岸關係複雜嚴峻,台灣同胞切身利益受到嚴重損害。

馬曉光指出,台灣地區九合一選舉後,民進黨當局不思悔改,繼續在兩岸關係上推行對抗分裂路線,完全無視台灣民眾要求改善經濟民生,分享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紅利的強烈願望,阻撓兩岸同胞在交流合作中走近、走穩、走好,只能自取其辱,絕不可能得逞。

他重申,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體中華兒女共同願望,是中華民族根本利益所在。「一國兩制」是照顧台灣現實情況,維護台灣同胞利益福祉,實現國家統一的最佳方式。

馬曉光最後強調,兩岸統一的歷史大勢,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的。在中華民族走向偉大復興進程中,兩岸同胞一定會共享國家統一和強盛的偉大榮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