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毅兄弟」力挺 張亞中宣布爭取代表國民黨選總統

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中)7日在蔡正元(右)及邱毅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宣布參加國民黨總統參選人初選。(記者叢昌瑾攝)

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中)7日在蔡正元(右)及邱毅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宣布參加國民黨總統參選人初選。(記者叢昌瑾攝)

2019/01/07 11:37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孫文學校總校長、台大政治系教授張亞中今在有「正毅兄弟」稱號的前立委蔡正元、邱毅陪同下,正式宣布將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2020年總統選舉,高呼「洪秀柱打上半場,我打下半場!」蔡正元則諷刺國民黨現在「太陽太多」整天為提名鬧笑話。

張亞中表示,他今天正式宣布參加中華民國總統選舉。將以回歸黨魂黨德為號召,承繼國父孫中山先生及國民黨的偉大理想,爭取代表國民黨參選,並高呼「洪秀柱打上半場,我打下半場!」張亞中宣布參選,形同前主席洪秀柱論述在國民黨內的再圖回歸。

張亞中以佛經上的「鸚鵡救火」故事比喻,強調「不忍心」是他參選的動力,因為台灣正在加速步入歷史的懸崖邊緣,一方面有即將淪為美中對抗戰場的外憂;另一方面內部也亂了,亂了是非、亂了堅持、亂了方向。

張亞中指出,30年來在政客的操弄下,國人在國族認同上出了問題,社會因而撕裂。民主制度出了問題,權力已被少數權貴、山頭派系、貪婪政客所盤據,人民被政黨意識形態所綁架。自私無能的國民黨、貪婪霸道的民進黨,讓社會螺旋式的下沈,現在的兩大黨與政客們耽誤了整整一代人的發展機會。

張亞中認為,國民黨必須重新開機,移除那些造成當機的宮廷大老文化、不按制度行事等老舊無法運作的軟體,改革為一個有理念、有朝氣、有制度、能夠與全民心心相印的政黨。

張亞中表示,兩岸是兄弟一家親,承諾堅守中華民國憲法,結束兩岸目前的敵對狀態,以「兩岸兄弟一家親」的定位,即「兩岸同屬整個中國,互為憲政分治政府」的「分治不分裂」立場與北京簽署「兩岸和平協定」,為兩岸確定和平發展框架。兩岸和平協定完成後,可大幅減少國防預算,轉供國家經濟發展與社會安全的需要。在兩岸和平協定完成後,積極與北京協商在國際政府間組織的共同參與。

邱毅以「有論述、講真話、有熱情、無包袱」肯定張亞中,並認為張亞中可以打開兩岸僵局,為台灣找到活路。

蔡正元則諷刺,做為一個國民黨員,國民黨現在太陽太多,人民會被熱死,不希望有「后羿射日」或「夸夫追日」,國民黨需要月亮,也需要很多禿子跟著月亮走,太陽太多,沒有論述、沒有價值、沒有理念,為了怎麼提名整天在新聞上鬧笑話,「這是國民黨目前最大的笑話」。

蔡正元說,想要參加國民黨提名的人一定要對這30年來中華民國自由地區發展所產生的障礙要有所正確的表態,不可以模糊立場,不是跟著蔡總統的尾巴去搞什麼「四個必須」 ﹔希望張的競選過程一路開綠燈,不是搞很多障礙,例如「防磚條款」等,是落伍的封建文化。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