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智強批口譯哥派駐美月領240K 外交部:個人薪資金額是隱私

外交部長辦公室前主任趙怡翔將外派駐美代表處。(資料照,記者陳慧萍攝)

外交部長辦公室前主任趙怡翔將外派駐美代表處。(資料照,記者陳慧萍攝)

2019/01/08 12:35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批評外交部長吳釗燮前辦公室主任趙怡翔,「只因是吳釗燮親信,一步登天駐美擔任12職等政治組長,月領約240k」。外交部今天回應強調所有安排符合法規,用人唯才,但個人薪資金額是隱私。另據悉,趙怡翔該職位薪酬推估將近250k。

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證實,將安排其機要「口譯哥」趙怡翔赴美國擔任秘書,後又傳出其將擔任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昨在臉書發文表示,口譯哥只因為是吳釗燮的親信,一步登天外派駐美代表處12職等政治組長。

羅智強說,外派美處政治組長資歷、經歷必須夠深,通常最少要做完簡任11等副司長,才會外放做簡任12職等的政治組組長。羅智強進一步爆料說,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薪水連加給,一個月約可領240K,「是22K的11倍」。

外交部副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回應重申,外交部所有人事安排符合相關法規,唯一考量是「用人唯才、適才適所」。歐江安補充,趙怡翔是英國倫敦大學經濟法碩士,也曾隨吳釗燮擔任國安會秘書長、總統府秘書長、外交部部長辦公室等主任職位,了解外交情勢,尤其對美事務是熟稔領域,表現連美方人士也讚譽有加,相信派駐美處對相關業務會有正面效益。

對於外界關切趙怡翔外派身分、職務與薪酬,歐江安則說明,趙前主任現在是一等諮議,對外處理公務,工作職掌和業務則必須由駐美代表處館長進一步核定。

歐江安說明,任用均依據駐外機構任用通則。趙怡翔原先擔任部長辦公室主任時,是經銓敘部核定為簡任十職等,本俸為十職等二級。現在依法轉聘一等諮議,聘用期間月酬標準則比照薦任一等秘書的俸給核發,會根據身份給予俸點,但薪資確切金額是個人隱私,外交部不會證實每個人的薪水,但一定符合相關法規。

另據了解,外派駐美薪酬除了本俸,也有駐外人員地域加給和房屋津貼等補助,涉外人士表示,推估該職位薪酬以現今匯率換算,將近250k。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