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任民進黨主席 卓榮泰:絕對不能忘記1124

民進黨中央黨部9日舉行第十六屆黨主席宣誓就職典禮,新任黨主席卓榮泰致詞並鞠躬。(記者黃耀徵攝)

民進黨中央黨部9日舉行第十六屆黨主席宣誓就職典禮,新任黨主席卓榮泰致詞並鞠躬。(記者黃耀徵攝)

2019/01/09 16:14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新任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正式就任,卓榮泰於宣示就職典禮致詞,向全黨同志喊話,絕對不能忘記「1124」這個幾乎讓民進黨站不起來,差一點就被翻天覆地的日子,雖然黨的形體尚在,但在我們的心裡上要有被打掉重練的認知,「記住1124,想好、做好每一件事」,不要讓歷史看不起我們這一代的民進黨人。

總統蔡英文於去年1124九合一選舉大敗後辭去黨主席,民進黨1月6日進行黨主席選舉,由卓榮泰勝出。民進黨今於中執會後舉行第十六屆黨主席宣示就職典禮,前代理黨主席林右昌正式交接予卓榮泰。

卓榮泰致詞表示,此刻開始,他希望全黨的先進同志們,就算你記不得「928」這個民進黨創黨的日子,但絕對不能忘記「1124」這個幾乎讓民進黨站不起來,差一點就被翻天覆地的日子。

「雖然我們黨的形體尚在,但在我們的心裡上要有被打掉重練的認知。」卓榮泰表示,一個秉持創黨精神和理想,新的民進黨就此誕生。民進黨不忘初衷,但必須與當下結合,進步改革更必須讓人民過安居樂業的生活。

卓榮泰說,黨和國家必須徹底地改造,才能夠安邦定國。改造不成功,民進黨連回頭路都沒有;信心不夠堅定,人民會收回僅存的一點點的信任。所以,全體的先進同志們,就讓我們開始上工吧。

卓榮泰說,「記住1124,想好、做好每一件事」,不要讓歷史看不起我們這一代的民進黨人。他會一直與全黨同志們在一起。民進黨必須勇敢守護台灣。

前代理黨主席林右昌致詞表示,很高興卓榮泰今天就職,這也代表民進黨再開創一個新的局面,也非常感謝卓榮泰在民進黨最艱困的時刻來勇敢承擔,相信卓榮泰會帶領民進黨一步一步地找回人民對民進黨的信任,對台灣未來的各項發展、黨的願景,一定會展開新局,不愧台灣人民及全黨所有黨員同志的期待。

林右昌說,我們在這短短43天裡面,經歷民進黨最艱困、最風風雨雨飄搖的時刻,「不過,我想我們做到了」,我們把整個黨穩固下來,完成了黨主席補選作業,另外也完成5席立委補選提名作業,整個過程都非常順利、圓滿。相信在卓榮泰卓越的領導之下,民進黨一定會更賣力的往前邁進。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