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兩岸關係 王金平:國民黨內講法也不一樣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受訪時未對他兩岸的看法表態,但坦言,國民黨內部講法很多不一樣,國內應該先凝聚共識,否則誰的答案講出來,都會被否決。(記者黃耀徵攝)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受訪時未對他兩岸的看法表態,但坦言,國民黨內部講法很多不一樣,國內應該先凝聚共識,否則誰的答案講出來,都會被否決。(記者黃耀徵攝)

2019/01/10 11:09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邀藍營縣市長便當會,統一兩岸交流口徑,南投縣長林明溱認為不要再講一中各表,只要談九二共識就好,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受訪時未對他兩岸的看法表態,但坦言,國民黨內部講法很多不一樣,國內應該先凝聚共識,否則誰的答案講出來,都會被否決。

決戰2020年大選,王金平動向備受矚目,王今早在立法院受訪,被問到林明溱認為不要再提一中各表,是否代表跟「你們」想法不一樣?王金平反問,「你們」包括我嗎?「我沒有包括在裡面,我有自己的看法」,而這個看法,他以後再說。

王金平指出,這是一個歷史事實的演變,演變到現在,簡單一句話就是一定要國內建立一個共識,才能夠有一個統一的說法。媒體詢問是九二共識嗎?王仍重申,現在他不能講,大家的意見要一起匯集起來,形成共識,才是我們台灣真正的立場。

王金平強調,從國父創造中華民國到蔣介石前總統、蔣經國前總統,都有他們兩岸的定義,像蔣介石就是要反攻大陸、蔣經國就是要三民主義統一中國,李登輝前總統又有當時的特殊國與國關係的定位,未來怎麼演變?現在可以說是「你講你的,我講我的;我講的你不同意,你講的我也不同意」變成一片混亂。

王金平認為,民進黨跟國民黨講的不一樣,國民黨內部又有很多不一樣的講法,還是要國內各界要先產生共識,這共識才是台灣一致的立場。

王金平說,現在他也不能講說他的立場是怎樣,應該是要由各界的人一起來共商,才能形成國內共識,再跟大陸方面的不同意見立場討論,繼續溝通協調,現在要他表示什麼沒有意義,因為現在不可能有什麼答案,「誰的答案出來都會被否決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