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去高雄》引齊導遺作惹議 觀光局稱無償授權給白冰冰

白冰冰《來去高雄》MV昨天出爐,許多畫面引自於已故導演齊柏林的作品。(翻攝自YouTube)

白冰冰《來去高雄》MV昨天出爐,許多畫面引自於已故導演齊柏林的作品。(翻攝自YouTube)

2019/01/10 13:24

影片中卻未加註來源 挨批不尊重著作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白冰冰行銷高雄MV《來去高雄》昨(9日)曝光,有網友發現影片許多畫面剪入已故導演齊柏林5年前為高雄市政府拍的《飛閱高雄》紀錄片片段,卻未特別註明來源,引發討論;對此,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出面回應,齊柏林的影片是高雄的公共財,觀光局無償授權給白冰冰使用。

綜合媒體報導,白冰冰自掏腰包約50萬元製作、拍攝MV《來去高雄》9日出爐,在網路上引發正反兩面評價,片中許多空拍風景照都使用已故導演齊柏林在2014年的《飛閱高雄》紀錄片片段,但在影片中卻未加註來源,挨批不尊重著作。

對此,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出面回應,齊柏林的影片是高雄公共財,為行銷推廣,觀光局無償授權給白冰冰使用,強調市府沒有花半毛錢,還呼籲網友,白冰冰自掏腰包「要心存感激,做人不要那麼過分,大眾應給讚美跟鼓勵。」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