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元宵燈會在元宵節前結束! 網傻眼:韓總在玩哪招?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許多天馬行空的政策引起爭議。近日傳出原訂在高雄港2-10號碼頭棧庫群舉辦的高雄燈會改名「金銀河」,移至愛河舉行,引發議論。(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許多天馬行空的政策引起爭議。近日傳出原訂在高雄港2-10號碼頭棧庫群舉辦的高雄燈會改名「金銀河」,移至愛河舉行,引發議論。(資料照)

2019/01/11 0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許多天馬行空的政策引發爭議。近日傳出原訂今年在高雄港2-10號碼頭棧庫群舉辦的高雄燈會,將改名「金銀河」並移至愛河舉行,引起議論,昨天(10日)又傳出因縮短展期,元宵節當天將「沒有燈會」,令網友十分錯愕。

前高雄市長陳菊任內原本規劃,今年2月9日至24日登場的高雄燈會要在高雄港2-10號碼頭棧庫群舉辦,同時結合駁二及輕軌,讓不少人期待嶄新風貌,但改朝換代後「陳規韓不隨」,韓市府決定把燈會移回愛河,取名「金銀河」。有高雄市民說,原本市政府規畫將封閉70年的1-10號碼頭改造為不同的主題景點,令人相當期待,沒想到新接任的市府為了附和愛情產業鏈的口號,硬要改回愛河舉辦,讓人傻眼。

臉書粉絲團「高雄點Kaohsiung.」昨天也發現,市府將活動日期從原本的16天縮短為9天,粉絲團指出,燈會只到2月17日,而元宵節是2月19日,「距離元宵節還有兩天燈會就結束,這可能是史上頭一遭?」同時也批評,沒到元宵節還能稱作「元宵燈會」嗎?根本就是「愛河夜市」吧!

對此,網友也紛紛留言說,「真的是來亂的」、「傻眼貓咪」、「元宵燈會不需要到元宵節嗎」、「韓神決定,你們敢嘴!!」、「應該是想讓民眾在元宵節當天專心吃湯圓吧?」、「現在市府真的讓人摸不著頭緒,好幽默唷,呵呵」、「可能怕高雄自己賺太多錢了,都沒貨可以賣了,要大家去別的縣市過元宵節」。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高雄市政府觀光局對此回應,台灣南部有「三大燈會」:台灣燈會(屏東)、高雄市政府與佛光山。高雄先開一個頭,讓其他燈會接力。高雄不用和台灣燈會強碰,也讓大家看了高雄市政府舉辦的燈會後,能去看看其他的燈會。

市府將活動日期從原本的16天縮短為9天,元宵燈會只到2月17日,竟在元宵節(19日)前就結束。(圖擷取自臉書)

市府將活動日期從原本的16天縮短為9天,元宵燈會只到2月17日,竟在元宵節(19日)前就結束。(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